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各兄弟省区市援黔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陆续撤离贵州

9月29日,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安排,来自8个兄弟省区市的援黔医疗队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后陆续撤离贵州。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贵州工作组组长雷海潮,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领导李元平、卢雍政、吴强、胡忠雄、吴胜华、时玉宝、陈少波、王世杰、郭瑞民、张光奇,分别为各援黔医疗队送行。

贵州本轮疫情发生后,按照国家安排要求,浙江、福建、河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云南等8个省区市派出1600多名人员,调集相关移动核酸检测方舱和核酸检测气膜实验室等设备及物资援助贵州。各援黔医疗队大力发扬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敢于胜利的精神,与贵州人民并肩作战、同心抗疫,以精湛的专业技术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半个月时间检测核酸超300万管,安全顺利高效完成高强度的检测任务,并积极开展专业培训、业务交流、经验分享等活动,有力推动贵州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

谌贻琴、李炳军等省领导分别向各援黔医疗队颁授锦旗,代表贵州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各兄弟省区市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医疗队员们的无私奉献致以崇高敬意。谌贻琴、李炳军表示,在贵州疫情防控最吃劲、最困难的关键时刻,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有关兄弟省区市迅速抽调精兵强将组建援黔医疗队,火速驰援贵州,给贵州雪中送炭,及时帮助贵州补足防控工作短板,增强了贵州战胜疫情的信心。医疗队员们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第一时间投入战斗,不辞辛苦、不畏风险,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用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守护贵州人民安全,为贵州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了重要贡献,有力诠释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深深感动了贵州人民。对于兄弟省区市的深情厚谊和援黔医疗队的辛劳付出,贵州人民将永远铭记于心、永远感恩于心。目前,贵州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贵州将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夺取最后的胜利。疫情结束后,真诚欢迎医疗队员们多回到贵州走走看看,感受多彩贵州的热情,接受贵州人民的礼遇。

援黔医疗队员们深情回顾了在贵州战疫的日日夜夜,大家表示,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与贵州人民携手共同努力,结下了深厚情谊,留下了宝贵记忆,深切感受到贵州人民的坚毅、勇敢和团结,坚信贵州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尽快彻底战胜疫情,祝愿多彩贵州的明天更加美好。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贵州工作组成员,贵阳市、毕节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9-2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