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阳市云上外商投资洽谈会“跨境电商专场”举行

6月8日下午,“开放贵阳·筑力黔行”2020贵阳市云上外商投资洽谈会“跨境电商专场”在贵阳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现场签约项目9个金额约1.4亿美元,贵阳市与中国500强东浩兰生集团和香港新华集团等知名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贵阳市面向外商投资者发布了围绕中高端商贸、中高端制造、产业园区等产业的100个项目。

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张焱、省商务厅厅长季泓、贵阳海关关长沈扬等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与香港新华集团执行董事、总裁蔡隽思视频签约;副市长冉斌作推介并与东浩兰生集团总裁曹炜视频签约,冉斌以“与贵阳共享贸易发展新机遇”为题做主题推介说,贵阳将向全世界的高质量产品和服务敞开大门,为国内外企业提供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与大家共话经贸合作新愿景、共享开放发展新未来。通过共同努力在贵阳孕育形成跨境电商产业集聚高地,打开“买全球、卖全球”的通道,走出一条跨境电商产业蓬勃发展之路;贵阳综合保税区和贵安新区综合保税区、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观山湖区代表分别以跨境电商发展为主题进行了推介。

据介绍,自2018年7月贵阳市获批国务院新设立的第三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来,跨境电商业务从无到有逐步提速,预计到 2022 年,跨境电子商务年交易额将突破 15 亿美元;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内聚集外贸企业将达到300家以上,出口企业中应用跨境子商务比例达到 40%以上。为加推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贵州省、贵阳市相继出台系列措施政策,开设了“贵港直通车”,国际航线增至25条,通关便利化水平不断提升,积极吸引进出口企业聚集。在发展定位方面,贵阳市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贵州省对外开放的总体布局,以互联网贸易与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产业深度融合为突破口,按照“互联网+大外贸”发展模式,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和政策环境优化,建成买卖全球的电商服务中心、创新驱动的西部双创中心、跨境电子商务大数据中心“三位一体”、具有典型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特征的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促进 “黔货出海”和“海货入黔”,构成内陆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驱动板块。在产业布局方面,贵阳市贵安新区两域联动发展,以贵阳综合保税区、贵安综合保税区、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观山湖区4个落脚点作为支撑。其中,贵阳综合保税区作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重点打造成贵阳跨境电商综试区核心区,为跨境电子商务提供涵盖进口综合贸易平台、跨境电商平台、金融服务、保税综合配套等多种服务支撑。观山湖区以西部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为重点,发展集中高端消费品进口、结算、通关、保税、物流等为一体的进出口商品交易中心,重点打造成贵阳跨境电商综试区示范园区;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作为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国检试验区,将吸引到EMS、DHL、UPS、顺丰等大型国际快递物流企业入驻,鼓励航空公司开辟国际货运航线和开展包机货运,重点打造成贵阳跨境电商综试区物流支撑区;贵安综保区与贵阳综保区跨境电子商务保税业务实现差异化协同发展,重点打造成贵阳跨境电商综试区产业支撑区,为IT产品、智能终端、集成电路、高端制造等多种行业跨境电商保税业务提供辅助功能,最终构建成“一核引领、两域联动、四点支撑”的发展布局。

随着硬、软环境的不断优化,跨境电商已成为贵阳市发展对外贸易新业态的重要手段,践行“市场引领、贸易先行、以贸促工、工贸并进”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积极吸引进出口企业聚集,为贵阳市引进和发展中高端制造业奠定坚实的基础。今年以来面对风云变幻的外部环境和突如其来的疫情,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贵阳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稳”任务,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密切与外国投资者的沟通洽谈,不断扩大外资增量,稳住外资存量,先后对接企业300余次,达成了投资意向21个。下一步,贵阳市将持续优化外商投资环境,扎实开展外资“微笑大使”服务提升行动,增强企业在筑投资信心,让合作的“种子”结成丰硕的果实。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贵阳海关指导,贵阳市人民政府和贵州省商务厅主办。贵阳市商务局、观山湖区人民政府、贵阳综合保税区管委会、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管委会承办,贵阳广播电视台、贵阳市跨境电商平台运营有限公司和贵州智慧招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贵阳综合保税区和贵安新区综合保税区、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贵阳高新区、观山湖区、贵阳综合保税区相关负责人和跨境企业代表参加活动;此次跨境电商专场开通了网络视频会议系统,近300位中外客商通过线上会议室参与这次活动,还通过人民网、人民视频、海外网、央视频、知知贵阳、圈贵阳等多个平台同步直播,245.6万网友进行线上观看。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6-0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