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阳市云上外商投资系列洽谈会6月8日举行

6月1日,贵阳市人民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通报说,“开放贵阳·筑力黔行”2020贵阳市云上外商投资洽谈会(简称“云洽会”),定于6月8日采取线上+线下模式进行。

据介绍,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和积极利用外资,是贵阳市主动拥抱西部陆海新通道战略和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举措,是践行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先行区,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的贵阳实践,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系列会议精神的重要体现,对于推进“六稳”工作意义重大。今年以来,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供应链、生产链、价值链遭受了巨大冲击。但大危机中也蕴藏着大机遇,疫情也催生了新业态、新模式,酝酿了新行业风口,特别是让国际社会看到了中国经济的巨大韧性和回旋余地,增强了外商来华投资的信心,“云洽会”正是在这个机遇下应运而生。跨境电商专场作为系列“云洽会”的首场活动,由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活动期间市领导将以“爽爽贵阳•消费天堂”为主题进行推介;贵阳贵安综合保税区、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观山湖区,将分别介绍中国(贵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核心区、国际物流及跨境电商示范区等相关情况;贵阳市还将现场发布100个境外招商项目并进行“云签约”。

贵阳市自2018年7月获批国务院新设立的第三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来,跨境电商业务从无到有,逐步提速。2019年贵阳跨境电商B2C、B2B交易额约2亿美元,增长95.2%。预计 2022 年跨境电子商务年交易额将突破15亿美元;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内聚集外贸企业将达到300家以上,出口企业中应用跨境电子商务比例达到40%以上。目前已经开通保税备货(1210)和跨境邮包(8639)模式,即将开通直购进口(9610)模式。同时不断完善提升贵阳跨境电商综试区“六体系、两平台”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一局三中心”建设,即国际邮件互换局、国际快件处理中心、国际货运中心和保税物流中心。为加快推进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贵阳市相继出台了《贵阳市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规划》,明确了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促进政策》,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贵州省政府印发了《中国(贵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确保跨境电商有序推进,制定了《中国(贵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零售出口货物免税管理办法(试行)》。开设“贵港直通车”实现贵阳至香港16小时跨境货物直通,龙洞堡国际机场国际航线增至25条,通关便利化水平不断提升。随着硬、软环境的不断优化,跨境电商已成为贵阳市发展对外贸易新业态的重要手段,贵阳市践行“市场引领、贸易先行、以贸促工、工贸并进”发展理念,积极吸引进出口企业聚集,为贵阳市引进和发展中高端制造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贵阳市积极谋划推进境外招商工作,通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对接境外资源等方式,外商投资规模持续扩大,质量显著提升。实际利用外资从2015年的9.27亿美元增至2019年的17.8亿美元,年均增长率为17.1%。先后引进了国(境)外世界500强企业和国际知名跨国公司18家。沃尔玛、家乐福、日本松下、宜家、普华永道等已正式落地,正在与敦豪货运、嘉宏航运、太古集团等积极洽谈中。在此基础上,贵阳市针对境外招商将实施两大行动计划,一是贵阳市境外招商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围绕全市开发区、国际合作园区、重点产业确定三年招商企业清单和项目清单,加大外资招商引资力度;二是外商投资服务年提升计划,开展企业大走访,匹配市、区两级外企“微笑服务大使”,指导外资企业用好用足财政、金融、税收、社保、就业以及政府采购等各类帮扶政策,积极帮助外资企业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坚定企业在筑投资信心,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云洽会”已向全国300名家知名跨境电商企业发出邀请,欢迎国内外各界朋友于6月8日下午相约线上,与贵阳市一起共谋发展、共话合作。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6-0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