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加拿大贵州同乡会情系祖国情系家乡

2月23日一大早,加拿大贵州同乡会就收到了家乡亲人们深表感谢的一个个微信——亲人们相继收到了加拿大贵州同乡会特别寄来的一盒口罩,对于一个多月来无法买到口罩的亲人们来说,真是雪中送炭。

的确想不到这么快啊!顺丰快递公司太给力了。这是头一天加拿大贵州同乡会发给捐款老乡的通知:“老乡们,早上晚上好!给捐款老乡们在国内亲人的慰问口罩,现在已经从贵阳顺丰快递发出。据顺丰快递公司告知,两天内大部分的都会收到,请让国内的收件人注意来电。”

自湖北武汉及全国各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医用物资的紧缺和同胞的安危牵动着海外侨胞的心。加拿大贵州同乡联谊会会长戚勇、加拿大贵州商会会长孙兆福、渥太华贵州同乡会会长丁桃表示:“加拿大贵州乡友愿和祖国人民和家乡人民一起同舟共济、共渡难关,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海内外侨界的爱心和力量。”

接着,他们组织成立了“支援贵州抗疫联盟”,倡议生活在加拿大的贵州老乡捐赠款物,支持一直奋斗在一线的湖北和贵州的医院和医务人员。大家立即行动起来,配合加拿大中国同乡总会开展支持湖北同乡会的网上捐款捐物行动,分头采购了一批批医用物资。2月初,为了支持武汉抗击疫情,通过加拿大湖北同乡会捐赠1000加币和1000对医用手套。接着捐赠给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3M1860sN95口罩/300个、医用口罩4000个,又发往贵州医用防目镜300个、保护服200套、头套5000个、脚套5000个、手套4000只。

2月8日,加拿大支援贵州抗疫联盟克服种种困难,将组织贵州籍华人华侨驰援贵州的第二批物资、16箱口罩与护目镜等医疗用品,从北京首都机场转运到贵阳,再次为贵州的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2月11日,这批贵州急需的物资(包括2500个医用防护口罩、10850个医用外科口罩、4000副医用手套、4800双医用鞋套、50包医用头套、204个护目镜和152套防护服等),由贵州省侨联接收并在第一时间交付贵阳市将军山医院。

此后,还有不少贵州老乡给家乡捐赠医用物质,贵州同乡会决定将其中的一批口罩寄给加拿大捐赠人员在国内的亲人们,帮助捐赠人员的亲属解决无法买到口罩的燃眉之急,同时表示对捐赠人员的衷心感谢和对其亲属的亲切慰问。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2-2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