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海军航母编队驱逐舰为贵阳文化添彩

图为训练中心教练舰韦俊文舰长在介绍考核条例要求。  

  贵州旅游在线讯 3月3日,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和"新闻直播间"报道,北部战区海军052D型驱逐舰舷号119"贵阳舰“,以现代化海军"中华神盾“的强大实力,近日在某海域进行“海军全课目训练考核”,以促进新型战舰形成強大战斗力。贵阳科学技术普及作家协会、贵阳市城市文化学会、贵阳市数字内容产业协会、贵州省地理学会联合举办"网络微信电话彩信邮箱投稿“论坛,就"海军航母编队驱逐舰为贵阳文化添彩“课题进行研讨。

  2019年2月,中国海军052D型驱逐舰编入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舷号为119,命名为贵阳舰。贵阳舰和052D呼和浩特161号舰一起,共同成为中国双航母编队的"带刀护卫"。担负航母编队的远程防空战斗。

图为《贵阳日报》著名记者余岸木创作的《贵阳舰舰歌》。

  2019年4月23日,我国在青岛举行“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舰式",贵阳舰入列并接受了检阅。中央电视台和《解放军报》以“揭秘中国神盾舰:航母舰队`带刀护卫'贵阳舰”为题,向全世界宣布了中国现代化海军的实力。

  《海军舰艇命名条例》规定,舰艇命名能够体现国家的尊严;能够体现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和文化;能够经得起历史的考验,使用长久,在相当长的时间内能够满足装备发展的需要。所以,命名“贵阳舰“,促进了贵阳文化的升华。把贵阳文化推到了"世界影响力"的特殊地位。对贵阳舰的命名,《贵阳日报》著名军事报道记者余岸木作出了特殊贡献。他首先提议,并应邀参与了联络、命名申报等工作。还出席了军舰入列阅舰式等。他创作的《海军"贵阳“舰舰歌一一〈利剑深蓝〉》,歌声振撼海洋。

图为威武的中华神盾“贵阳舰"在海军成立70周年阅舰仪式"中,接受检阅的照片。

  据报道,在我国海军北海某舰艇训练中心,近日组织的多艘新型驱逐舰、护卫舰为期3天的海上全训科目考核中,贵阳舰等圆满通过海上考核,已形成强大的军事战斗力。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罗万雄 罗维克 隆婷婷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3-0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