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游人盛赞 筑城夜景

  筑城的夜景星光灿烂、美如画。  你看:大十字、喷水池、紫林庵、大南门、河滨公园、纪念塔车水马龙……贵阳文化地标甲秀楼前游人如织……贵阳国际会展中心钟书阁夜灯如昼,不少游客前往阅读……还有游客在青云路上的摊位上体验贵阳夜宵……夜幕降临,花果园双子塔灯光绚烂……

  “本是来贵阳避暑,却被贵阳的夜色迷倒了。”来自厦门的游客成建林在贵阳甲秀楼附近流连……他拍了好多甲秀楼沿岸的夜景,河的一边是古色古香的甲秀楼,另一边则是现代化的都市景观,这样的反差让夜色更美……凉风习习、霓虹绚丽,贵阳的夜真让人心旷神怡……

  一样倾倒于贵阳夜色的外来避暑客可不在少数。8月以来,随着全国各地气温走高,“爽爽贵阳”迎来又一波避暑热。避暑客们不仅喜爱贵阳的凉爽气候,对于愈夜愈美丽的“不夜城”也是大为夸赞。

  “都说重庆夜生活精彩,来了贵阳才发现,贵阳的夜生活也不输给重庆。”钟黎一行8人是8月3日来到贵阳的。“同行的都是年轻人,喜欢热闹,通过民宿网站预订了一套位于花果园的4室民宿,每晚932元。”钟黎说,第一天晚上抵达贵阳,就被花果园热闹非凡的“夜经济”震惊了,“已经凌晨12点多了,大街上还有很多人,商家也都灯火辉煌,各种小吃、夜宵琳琅满目。花果园的夜晚太精彩了,贵阳真是名副其实的不夜城。”

  “在这里,我总觉得自己好像站在熟悉的黄埔江畔,太有格调了。”在未来方舟,来自上海的游客吴彦萍凝视河两岸美丽的夜景,感叹连连,“有精致的小餐馆可以品尝地道的贵阳美食,有露天小酒吧可以吹着凉风聊天,还有叮叮当当的观光小火车,这里真的很洋气。”吴彦萍说,让她印象深刻的,还有位于观山湖区的贵州金融城,夜晚亮灯以后也是非常炫目。这些丰富精彩的夜间消费集聚区,定格了她对贵阳的印象-一座不折不扣的现代都市。

  “7月中旬光影秀启幕以来,观看人数不断增加,日均接待量在1500人左右。最多的一天,观众达到2200人次。”天河潭景区负责人张萍介绍,天河潭光影艺术展是景区的重磅避暑季活动之一,“光影秀一直延续到晚上9点,不少外地游客会选择留在景区吃晚饭,无缝对接晚上看秀,无形间拉动了景区的餐饮消费乃至住宿消费。”张萍说,今年贵阳的避暑客以休闲游为多,有更充裕的时间停留在一个景区,营造开放、丰富的娱乐氛围,打造全天候消费和夜间经济模式,将成为未来旅游消费的一个重要增长点。

  “2018年开始,贵阳市以市西路滨河商业街、南明河城市旅游文化休闲带等为中心,大力引入购物、酒吧、书店、剧院、网咖等既对接传统生活、又适应现代生活的度假休闲时间产品,着力打造餐饮、夜市、旅游等夜间消费市场,满足市民和游客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做强夜间经济,让白天、夜晚相得益彰,打造贵阳多彩不夜城。”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产业处负责人表示,为拓展贵阳市中高端旅游消费市场,贵阳市着力做大做强夜间经济,拉动文化休闲消费,同时结合文化领域,进一步做精做深多彩贵州风、1958梦幻之旅、天河潭光影秀等大型旅游演艺节目,丰富游客夜间行程,以实现全天候旅游消费。这位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贵阳市还将大力引进大型文化演艺公司,策划具有地标性的大型品牌文化演艺项目,以演出推介形式带动旅游资源的活化,拉动中高端旅游消费市场。

  原名“来凤阁”的甲秀楼有数百年历史,是贵阳的标志性建筑物。相比白天的静默,夜晚的甲秀楼更加璀璨亮眼,灯光点缀展示出三层三檐四角攒尖顶的建筑构造,如一座精致工艺品倒映在南明河河湾里。甲秀楼与不远处的现代建筑交相辉映,成为贵阳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的聚焦点,身处其间,会产生时空交错的恍然之感。

  历经数年,如今的花果园入住人口已经超过20万,是贵阳市商业最繁华,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更是夜生活最丰富的地方。到了夜间,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被霓虹点亮,成为整座城市最亮眼的地方。

  到上海,要去看黄浦江的夜景;到香港,要领略维多利亚港的夜景;到了贵阳,未来方舟的夜景不得不看。沿着蜿蜒流淌的南明河,两岸错落的高层建筑、中式的方舟戏台和欧式的商业建筑交错融合,让整段河岸充满了高大上的气质。

  位于观山湖区的长岭北路的贵州金融城,是城市的夜景“新贵”。以金融101大厦为起点,到贵州金融城,不到3公里的路段上,集合了十家各具特色银行总部大厦建筑。入夜后,这些高楼被霓虹点亮,一个个醒目的银行标志,就是贵阳经济蓬勃发展的展现。

  青云路上烟火人间,美食汇聚:烤的、炸的、煮的,辣的、咸的、甜的……要想领略贵阳的夜宵文化,青云路绝对是不二之选。入夜之后,摊贩们将推车推出,一场美食的狂欢大幕拉开。在这里,游客不仅能满足味蕾的需求,还能感受真正的人间烟火味,不尝试一个怎么能知道爽爽贵阳的味道……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8-1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