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景区独家代理权 筑城受热捧

   进入旅游淡季,轰轰烈烈的旅游高潮进入平淡,各家旅行社在总结一年的成绩时,纷纷寻求新的思路,与景区签订独家代理权便是其中一种方式。

旅行社竞争激烈  同质化产品引发独家代理

今年以来,连续几年在贵阳开拓市场的重庆野生动物世界将独家代理权交给了贵州快乐假期国际旅行社。紧接着,贵阳光大旅行社又争取到中国死海、四川九黄山、长江三峡四条豪华游轮的独家代理。此前,许多做专线的旅行社早已开始运作,有的旅行社甚至参与到景区的规划、营销工作中,形成更紧密的合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旅行社争相与景区采取合作方式呢?贵州快乐假期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陈在学说,从旅行社的长远规划来看,地接与组团两项业务都要做大,之所以选择重庆野生动物世界,除了机遇外,更多是看中重野的产品质量,由于遵崇公路年底通车,贵阳至重庆仅需六个小时,重野可以以点带面,整合周边赤水、长江三峡等资源,形成丰富的旅游线路。

贵阳光大旅行社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这样认为,由于旅游涉及到多方面的因素,制约旅行社的方面很多,旅行社所卖的产品都不是自己的产品,卖产品的没有产品,加上旅游市场竞争大,旅行社与景区签订代理权,旅行社手中便有自己的产品,旅游品质更容易得到保障。

事实上,旅游产品同质化现象早已存在,以目前贵阳市场上热卖的产品为例,比如“海南双飞”、“昆明、大理、丽江”、“华东双飞”等,由于是各家旅行社的热推产品,竞争难免激烈,价格之争使得旅行社无多少利润空间可言,受损的难免是消费者。

独家代理  能提供更好的服务

旅行社独家拿下景区代理权后,是否会以低价竞争,扰乱市场呢?这是旅行社与游客更为关心的问题。事实上,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并非如此。

几年前早已参与天龙屯堡经营,近来又在开发仁怀盐津河景区开发的贵州风情旅游公司总经理吴比介绍,一直以来,景区开发与市场营销脱节,特别是与市场营销的脱节,而旅社行由于与市场接轨密切,更能了解顾客心理,在线路设计上更能符合顾客需求。由于贵州旅游升温,市场份额越来越大,旅行社也在设计自己独有的产品,同时一定会把线路设计更丰富,产品包装更好,更符合游客需要,才能在市场立住脚。

重庆野生动物世界有限公司总经理隆瑛说,之所以把代理权交给贵州当地旅行社,除了利用旅行社的专业网络外,还可以通过旅行社把不能成团的散客组织起来,提供专业的服务。同时也可以将日常的办公费用变为宣传费用,让游客更了解旅游的内容。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签订景区代理的旅行社最终寻求的是一个量的保证。事实上完善了景区的组织功能。这种旅行社拥有独有景区代理的方式,必将是旅行社发展之路。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都市报:肖江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5-11-0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