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阳旅游市场“解冻”

  新华网贵州频道6月13日电由于国家对非典疫情的强力控制,恢复正常旅游秩序已是大势所趋。日前,云南省借世博园的优势,拉开了启动旅游的帷幕,杭州等一些城市也相继启动旅游市场。消息传来,令无非典疫情的贵州省旅游界摩拳擦掌,激动万分。面对已经到来的旅游先机,市旅游局于6月10日下发了关于启动贵阳旅游市场的通知,林城各旅游企业积极响应,出台相关优惠措施,同炒贵阳旅游市场人气。

  据了解,《通知》要求林城旅游界紧紧围绕“一手抓好防非工作,一手抓好经济建设”的指导方针,号召旅游企业制定和展示“贵阳人游贵阳”的旅游产品及线路,并配合市场启动,着手近日内在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黔灵公园举行旅游启动仪式。就在通知下发的当日,市旅游局召集林城10家主流旅行社、二星级以上的宾馆20余家及10多家景区景点负责人,为旅游启动仪式献计献策。

  为消除非典对旅游造成的畏惧的心理,扭转旅游市场冷冻的局面,各家旅游企业经过商讨一致认为,启动之初,首先应掀起旅游人气,营造一个安全、健康、活跃的旅游氛围。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红枫湖决定,从通知下发即日起,对前往景区的旅游团队、20人以上的团队一率实行门票、船票、餐饮特大优惠。其中,25元一张的门、船票只收取15元,如果加进中、晚两餐,一日游每人仅收取35元。红枫湖还向游人承诺,此优惠政策将一直持续到国内游市场全面放开为止。红枫湖景区的负责人还表示,从首游式开始后的三四天内,景区将对团队实行门票降价或免票的配套措施。

  省级风景名胜区——南江峡谷也于通知下发即日起,向旅游团体、团队承诺,在一段时期内对前往南江峡谷景区游玩的游人实行门票、住宿五折优惠。在此期间,景区将邀请我省构筑防非一线的白衣战士到南江洗肺,对贵阳地区的医务工作者、学生及散客游人一律五折优惠,电视台拍摄峡谷生存大挑战期间,游人可免费进景区观看。

  处于连接各家旅游企业“关节点”的旅行社,在本地游启动时期,将重新设计本地游线路。据记者了解,本地游市场启动后,一日游、两日游将占主流,因此,设计符合出游者喜爱的健康、生态、安全为主题的旅游线路及产品,将是近期旅行社的主要任务。与此同时,由于近期国家对非典疫情的有效控制,在宾馆饭店入住率中占了一定比例的散客和商务客源,稳中有升,本地游的启动可对住宿业起到推动作用。宾馆饭店纷纷表示,将拿出最优的市场方案迎接到来的林城旅游市场。

  为了配合旅游启动仪式的举行,市旅游局现已着手策划、组织各大景区景点、旅行社在贵阳市内主要繁华街道,拉开“旅游企业与游人面对面”的交流活动,通过与游人和市民的接触,消除市民出游心理障碍,制定设计更具健康、安全的旅游主题,为下一步旅游市场的推开作准备。

  市旅游局同时要求各旅游景区、宾馆饭店、旅行社等旅游企业,在林城旅游市场启动后,防非工作坚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马虎,各种防非手段和措施一样不能少。景区景点、宾馆饭店的留验站、隔离观察室必须处于启动状况,各家旅游企业对游客的健康登记、体温测量、旅途中的健康追踪必须记录在案,并上报省市旅游局及相关部门。同时各种消毒措施按规定每天进行,不得间断。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浪云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3-06-1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