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上班族”春游大数据:66%上班族至少春游一次 超四成上班族拼假出游

  贵州旅游在线讯 “再努力工作两星期,就又要迎来小假期!”刚刚休完清明小长假的广大上班族很快就要迎来属于自己的节日——“五一劳动节”。面对这三天小长假,上班族们已经开始盘算起去哪里“撒欢儿”了。驴妈妈旅游网结合其平台上今年3月到5月的出游订单数据发布“上班族”春游大数据,为广大“上班族”的五一小长假出游提供一盏“明灯”。

  旅游成为主要减压方式:66%的上班族至少春游一次

  驴妈妈大数据显示,在今年3月-5月间,有66%的上班族至少出游一次,其次是在这三个月中会出游两次的上班族,人数占比为20%。此外,有5%的上班族在这三个月中会出游三次,9%的上班族在这三个月中会出游四次及以上。

  在某广告公司就职的驴妈妈用户小刘表示,再忙都要给自己放个假,找个周末出去走走,去赏赏花,逛逛古镇。放松休闲是一方面,还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下一段工作中去。

  哪类工作族最爱休假去春游?80后、90后和职场“俏佳人”

  驴妈妈大数据显示,今年3-5月份出游的上班族人数整体同比去年上涨了近六成,而像小刘这样的90后上班族和80后上班族共同成为了今年春游的主力军,合计占比高达67%。他们更加“会生活,懂享受”,注重营造属于自己的“小确幸”,把旅游视作一种生活体验。90后上班族初入职场,消费能力和欲望在不断膨胀,80后上班族则已经积累了一定的财富,旅游消费已成为80后、90后青年群体除日常开支外的最大消费热点。

  此外,驴妈妈大数据还发现,在3-5月份出游的上班族群体中,“职场俏佳人”们占比58%。驴妈妈分析,随着女性经济地位的独立、女性在家庭中角色的转变、传统观念的改变等原因令越来越多的女性拥有足够的可自由支配收入和闲暇时间来旅游。春季风景正好,也吸引不少女性职场人休假出游。

  出游要“成双成对” “拼假游”成为主流

  驴妈妈大数据显示,在出游人数分布上,“两人同游”订单最多,占比53%,这些人中有夫妻档、情侣档,也有闺蜜档、“兄弟”档;其次为“独行侠”,占比27%,他们认为“独自旅行也别有风情”;再次是“三人出游”,占比11%;最后“多人出游”占比9%。

  而在出游天数方面,游玩时间在“四天以上”的“拼假游”订单占比为48%,“年假+节假日”这种“拼假”的方式已成为上班族最为倾心的出游方式。从驴妈妈当前的预订趋势来看,已有近两成的上班族准备在五一小长假拼假出游。

  除了拼假长线游,不少上班族也选择充分利用双休日来一场两天一晚的短途游,驴妈妈数据显示,上班族春游订单中,“两日游”占比37%。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李秋妍 李晓莲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7-04-1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