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祭祖扫墓赏花开 梵净闻春游人织

2016年铜仁市清明“小长假”旅游综述

  今年清明小长假正值春暖花开之际,正是出游好时节,民众出游兴致高涨,再次掀起旅游热潮。以回乡祭祖、踏青游、探亲游等为主要目的,吸引了珠三角、长三角以及周边客源市场,以梵净山为龙头的旅游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凸显。

  一、旅游经济指标稳步提升

  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82.95万人次;同比增长75%;实现旅游收入7.05亿元,同比增长71%。

  主要景区业绩喜人。全市15个省级重要景区发挥了核心吸引作用,旅游人次和旅游收入稳步提升。梵净山大景区(包括江口、印江、松桃环梵区域)接待游客27.29万人次,旅游收入1.45亿元;松桃苗王城景区接待游客19.43万人次,旅游收入0.94亿元;大明边城景区接待游客12.1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0.41亿元;思南石林景区接待游客4.94万人次 ,旅游综合收入0.17亿元;思南温泉景区接待游客3.76万人次 ,旅游综合收入0.16亿元。

  二、主要呈现特点

  (一)踏青赏花倍受热捧。以“贵州·印江 醉美杜鹃·畅游花海”第六届(2016)梵净山杜鹃花节为代表为清明赏花活动拉开了序幕,沿河南庄赏李花、瓦屋油菜花、路腊赏野樱花等赏花活动,吸引前来踏青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全市乡村旅游点倍受青睐,江口云舍、寨沙,印江团龙、木黄,德江高家湾,石阡尧上等相继推出了打糍粑、采草莓各类乡村体验活动,优美的生态环境、天然的自然景观以及纯朴的乡村生活方式、迎合了久居大城市的人们对回归大自然的渴求,吸引八方游客。

  (二)自驾游客络绎不绝。随着我市大交通格局的形成,在“县县通高速”的大好形势和全国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优惠政策的实施,中短线游客和本地游市民外出踏青、赏花、扫墓等自驾游成为首选。大量湖南、重庆、成都、云南、贵阳、凯里、遵义等自驾车辆旅游者纷至沓来,广大游客扶老携幼,一路饱览铜仁独特秀丽风光,品尝特色美食。我市梵净山、大明边城、苗王城、石阡温泉健康养生城、思南九天温泉等重点景区停车场“一位难求”。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铜仁市假日办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04-0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