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春运火车票本周日开售 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免费

  12月7日,贵阳火车站开始发售2015年春运(明年2月4日—3月15日)车票。

  昨日,记者从贵阳火车站了解到,为了方便旅客购票,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分三个时段分别延长了预售期,具体步骤为:12月1日,预售期由原来20天延长至30天,即12月1日可购买12月30日之前的车票;12月2日至12月6日,预售期每天再比上一日延长6天;12月7日开始,即可购买2015年春运第一天(2015年2月4日)的车票,预售期为60天。

  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售票,根据错后2天的原则同步延长,即从12月1日起,这几种售票方式的预售期由原来的18天延长至28天,比如12月1日可购买12月28日之前的车票;12月2日至12月6日,预售期每天再比上一日延长6天;从12月9日开始,便可购买2015年春运第一天的车票。

  贵阳火车站特别提醒,12月1日—6日正处于客票预售期调整阶段,旅客有不明白处可致电铁路客服电话“12306”咨询。

  改签退票有新规

  贵阳火车站相关人士介绍,铁路客票延长预售期后,为方便旅客、让旅客充分利用车票资源,从12月3日起,将执行铁路总公司的退票、改签新规,具体如下:

  1.客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后,对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

  2.为了让更多旅客最大限度利用车票资源,减少占票;同时也便于已持有车票旅客的行程调整,在其他列车有余票时,可以改签、到城市相同的车票。具体是,开车前48小时(不含)以上,可改签预售期内的其他列车;开车前48小时以内,可改签开车前的其他列车,也可改签开车后至票面日期当日24:00之间的其他列车,不办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后的改签;开车之后,旅客仍可改签当日其他列车,但只能在票面发站办理改签。

  3.改签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退票时一律按开车时间前不足24小时的标准核收退票费,即退票费为票面金额的20%。

  抢票难?2015春运抢票全攻略

  中国铁路总公司日前宣布,从今天(12月1日)起,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将由之前的20天逐步延长至60天。这意味着,从12月7日起,旅客就可抢购2015年春运第一天的火车票。面对这“史上最长的火车票预售期”,回家过年好像又多出一些变数。变数诸多,如何买票才能万无一失?

  网络购票提前添加联系人可缩短购票时间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文章来源: 贵阳生活助手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12-0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