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章新胜:探索建生态文明指标体系替代GDP

  贵州旅游在线讯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是建立在一系列的科学根据之上的,应当考虑到GDP引领是否能有替代。最后是否能形成类似GDP这样的体系,也就是生态系统的生产总值和国民生产总值替代。”5月15日,在由贵州省委宣传部和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秘书处主办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北京)媒体高层见面上,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秘书长、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理事会主席章新胜如此为论坛的未来发展定位。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秘书长、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理事会主席章新胜发言

  章新胜说,“我们将着力打造‘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这一品牌。立足贵阳,扎根中国,以全球化视野塑造国际生态文明建设的窗口和交流平台。”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将真正成为全球展示生态文明建设的窗口,并作为经验丰富的展示平台,进行政策和战略问题研究,进而实现生产方式、产业结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的转变。

  “要实现中国梦,要实现转型升级,要实现新型以人为本,要实现绿色城镇化,就一定要有一个根。”章新胜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作为全球性探讨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的聚焦平台,正是实现以上目标的根基。

  “光搞生态补偿政策是不够的,论坛必须着力于科学体系的建设。”章新胜表示,论坛是建立在一系列的科学根据之上的,应当考虑到GDP引领是否能有替代。例如,世界银行,联合国发展署,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以及国家林业局、环保部等机构,最后是否能形成类似GDP这样的体系,也就是生态系统的生产总值和国民生产总值替代。建设生态文明就是一个整个的指标体系,贵州、云南、青海的GDP可能是低值,但是它的GEP很可能会超过北京和上海。

  章新胜认为,目前中国最突出的环境问题表现为空气质量下降,雾霾严重,水质降低,土壤退化,食品安全缺乏保障。对此,论坛提出生态安全的理念,从一般性环境保护着手,以生态安全的理念为指导,思考解决环境问题的方法。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璐 摄影:文媛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05-2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