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夏去秋来 国内赏秋旅游胜地推荐(二)

  九寨沟——秋天的童话

  秋天的九寨沟色彩最为丰富,可以说这里就是色彩的天下。一到秋天就会由绿变黄、由黄变红的树种在这里比比皆是。更奇的当然还有这里的水,为数众多的大小湖、潭、瀑无时不在演绎着赤、橙、黄、绿、青、蓝、紫的梦幻组合,令人几乎不敢相信眼前的现实。

  赏秋要点:

  因为别处所不能及的“水中之最”九寨水的呼应,而使九寨的红叶胜景也非他处所能比。

 

九寨沟:秋天的童话

  其他景观:

  翠海、叠瀑、彩林、雪峰、藏情被誉为九寨“五绝”;长海、剑岩、诺日朗、树正、所知、黑海北誉为六大奇观。另黄龙、剑门蜀道、四姑娘山、青城山――都江堰等四个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白河、王朗、卧龙、唐家河、小寨子五个自然保护区和大草原、米亚罗、卡龙沟在九寨沟周围,形成“∞”字型的大旅游环线。

  采风价值:九寨沟是大多数人的一生必游之地,永远是人们的关注焦点,同时也为大多数人所熟悉。

  难度系数:九寨沟的各种设施都比较齐全,不过大假期间游人太多,会带来一定麻烦。

  神秘的稻城——俄初山红叶

  俄初山藏语意为“闪光的山”,俄奶山拉姆格林区是稻城最大林区。俄初山山形平缓,森林广袤,山上风云变幻莫测。秋季,俄初山层林尽染,万山红遍,正如它美丽的名字,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在俄初山顶远眺贡嘎日松贡布雪峰,景色十分壮观。俄初山位于亚丁景区以北,处贡嘎山边缘,距香格里拉乡25公里,海拔5145米,它高峻显得巍峨,挺拔却不失俊俏,像一位美貌仙子端坐去霓,南部为高山峡谷区骈东义河,北部为俄初峡谷,撑托着势校缓的美丽小山村,俄初山周植被茂盛。

 

仙境般的稻城之秋

  夏天,草地的鲜花和森林中的杜鹃争相斗艳,森林与草地之间有松鸡、马鸡偷偷地出现,寻觅着食物,给这里喧来了生的幽静,站在这里,远处的山峰,森林和空旷的草地尽收在你的眼里。

  更令人陶醉的是俄初山的秋天,红的妖艳、黄的明丽,绿的和谐,五彩缤纷,满山遍野,浓装淡抹总相宜。

  赏秋要点:

  “俄初”,藏语意为“闪闪的山”,海拔5140米,山势挺拔,高峻而益显巍峨,挺拔而不失俊俏,像一位美貌仙子端坐云霓。从峡谷往上盘行,涌入眼帘的是那层层叠叠的灌木森林,红黄绿相间,五彩缤纷,绚丽耀眼;红的妖艳,黄的明丽,绿的柔和,漫山遍野,真可谓“浓妆淡抹总相宜”,一路秋色,令人陶醉。

  赏枫要看天气,也需经验加点运气,当气候由暖乍寒的时候,也是枫、槭、山毛榉等变叶木树叶开始转红的时候。根据经验,每年深秋,最先两波寒流来袭后的三四天,是变叶木转红的时候,但这两次寒流间隔最好约半个月到三周时间,间隔太近,树叶还不到转红的时间,间隔太长,未等第二波寒流到,树叶已落地归根。

  要看火红树叶,最好找生长位置是北风吹得到的树,例如悬崖边、空旷地等,位于山谷、低洼地区的枫、槭通常还来不及红,便已落叶。

  缤纷红叶节——华北

  华北有名的红叶胜地并不是很多,但在国内可查的红叶节,除了东北辽宁本溪红叶节外,其他的好像几乎都在华北,闻名遐尔德香山红叶节、山西陵川的红叶节、山东(因为地理位置相近,暂且将山东并入华北)临朐的石门坊红叶节。

  木兰围场,摄影者的天堂

  围场没有红叶节,但围场无疑是华北秋色最绚丽的地方。搞摄影的人围场去的最多,6月盛开的油菜花,9月漫山的金黄。围场的秋季,气候多变,每天的秋色不尽相同。

 

米亚罗秋色无边

  赏秋要点:

  围场地势和缓,草原与山林相同,林木主要以白桦为主,其次是橡树,因而秋色以金黄和棕红为主调。围场总场至大唤起为秋景及红叶观赏旅游线。木兰围场四大必去之处

  其他景观:

  赛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在地形上位于内蒙古草原与冀北山地交汇处,在植被上处于森林、草原过渡地带。不出森林公园,即可观赏多种不同的地形地貌和丰富的微观自然景观;百年前,这里曾是皇家狩猎的地方,古迹遗址丰富,目前华北地区唯一的一家国际狩猎场也在围场。另外,还可参与满蒙民族的赛马、摔交、敖包会等系列活动。

  采风价值:自然气候独特、自然景观丰富、人文景观众多、满蒙风情浓厚、野生动物繁多。

  难度系数:不管从交通或食宿或其它接待设施方面来说,围场旅游都比较便利,只是在管理上有许多不正规的地方,有许多个人乱占地收费。

  城市边的秋色——南方

  江南水乡 西塘旅游景点介绍

  南方人赏秋似乎总要跑到遥远的北方或西部,这样不仅费用高,路上花的时间也多。如果你就一个周末的时间,那么不如在附近走走,其实身边就有很美的秋色。

  南京栖霞山,栖霞丹枫

  栖霞山位于南京市东北约22公里处的栖霞镇,深秋的栖霞,红叶如火,层林尽染,南京人尤喜举家游览,民间有“春牛首,秋栖霞”之俗。

 

栖霞丹枫

  赏秋要点:

  栖霞山有东、南、中三峰,山中多枫树、乌柏树、偶尔还夹着几栋青翠欲滴的松柏,显得别具韵味。霜降时节,漫山枫树如火如荼,鲜红、猩红、粉红、桃红,五颜六色,层次分明,且枫树与柏树交相辉映,更显得五彩缤纷;东峰的太虚亭,正处枫林深处,环亭皆是枫树,是栖霞山观赏枫树绝佳处。

  其它景观:

  栖霞寺(称“栖霞精舍”后成为江南佛教三论宗的发祥地)。千佛岩(南朝石刻,被称为“东敦煌”而蜚声海内外)。舍利塔以及南京六朝古都风光。

  中国西南地四川、云南,是国内旅游最火的两个地区,那里不仅有秀丽的风光,而且景点十分集中。西南还是国内最大的红叶景区,在四川,随便那个山区,红叶都长的如火如荼。

  米亚罗——三千里红叶江山

  三千三百道沟,三千三百道梁,沟沟有红叶,沟沟有泉涌。上被红叶遮掩,水被红叶浸染,道被红叶铺成,一簇簇,一团团燃成米亚罗秋的火焰。

  赏秋要点:

  米亚罗风景区总面积达3688平方公里,比著名的北京香山红叶景区大180余倍,是我国目前为止所发现并开放的面积最大、景点最为壮观的一处红叶风景区。

 

木兰围场秋色浓

  其他景观:

  米亚罗风景区所在地四川理县,境内山峦起伏,峡谷幽深,有浓厚的历史积淀和神秘的峡谷风情,是一个非常值得一游的地方。由境内杂谷脑河串起来的米亚罗红叶、古尔沟温泉、鹧鸪山雪景、毕棚沟、龙胆沟瀑布、羌村臧寨、佛教寺庙等景观,十分和谐。雪山、温泉、森林、红叶、藏羌文化,构成了一个身气的红色梦幻走廊。

  采风价值:单是红叶,米亚罗就绝对值得一走,况且还有浓郁的藏羌文化。

  难度系数:米亚罗的红叶十分集中,而且路况交通食宿等都比较便利。

  米亚罗赏秋锦囊:最佳时间10月中旬――11月上旬。

  交通:成都西门车站和都江堰市每天有至米亚罗地长途公共汽车两班,行车大约6个小时。米亚罗红叶景区内的交通也很方便,其红叶景区和温泉等主要景点均在317国道线附近,景区内主要干道与河坎州的红原、若尔盖、九寨沟、黄龙寺相连,构成九寨――黄龙――草原――米亚罗旅游圈。

  食宿:目前,理县有大小旅馆、宾馆30多家、饭店50多家,日接待能力2000多人次,特色菜方面有藏族和羌族的特色小吃。

  购物:红叶塑封签、红叶系列酒;藏族工艺品有腰刀、烟盒、腰带、头帕、饰品;羌族工艺品有云云鞋(绣花鞋)、鞋垫、头帕、围腰。

  提示:由于米亚罗平均海拔在3500米左右,因此行前要做细致的准备工作,带上雨衣、防寒衣物等。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佚名 文章来源: 新浪旅游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3-08-2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