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黄金周期间我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情况适宜出游

  为做好“十一”黄金周的气象预报,为亿万旅游者及时、准确地提供气象信息服务,9月27日下午,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成员单位———中国气象局,在国家气象预报中心举行了“十一”黄金周天气会商会。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成员、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李黄,中国气象局副局长郑国光,党组成员孙先健及有关专家参加了会商会。全国假日办副主任、“十一”黄金周执行主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孙钢应邀出席了会商会。
  会上,中央气象台短期科、中期科以及北京、辽宁、甘肃、新疆、四川、上海、湖北、广东气象台的专家先后分析了黄金周前后全国和各地区的气象资料,并据此作出了黄金周期间全国和各地区的气象预测。国家气象预报中心最后总结作出的“‘十一’黄金周全国天气趋势预报”的结论是:“除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和东北北部降雨日数较多外,全国大部分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西北、华北北部和东北气温将比常年同期偏低,我国其他大部分地区气温接近常年或偏高。总体来看,大部分地区的天气都适宜旅游。”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孙钢在会商会结束后应邀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全国假日办和国家旅游局,对中国气象局和全国气象战线的同志们为搞好“十一”黄金周气象信息服务所做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气象情况与各地在黄金周期间举办的重大旅游活动及亿万旅游者的出游活动紧密相关,也与做好黄金周期间的健康、安全、秩序、质量工作紧密相关。增加中国气象局作为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的成员单位,让气象信息服务介入到黄金周旅游信息服务中来,是旅游行业和广大旅游者期盼已久的事情。
  经国务院批准,这次调整充实后的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组成单位中增加了中国气象局,并确定其职责是:“在‘黄金周’到来之前和‘黄金周’期间,通过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新闻媒体,发布重点旅游城市和重点旅游景区的气象预报;如其中一些城市和景区可能发生灾害性天气,应特别作出预报。”我们高兴地看到,中国气象局和全国气象战线的同志们已经按此积极开展了工作。我们相信,有气象战线同志们的大力支持和协调配合,“十一”黄金周的气象信息服务一定能够做好,并一定能在为旅游者出行提供指导以及实现“十一”黄金周“健康、安全、秩序、质量”四统一目标方面作出特殊贡献。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李黄通过可视电话向全国各级气象台站作了做好“十一”黄金周气象预报工作的动员讲话。他说,党中央、国务院对办好这次“十一”黄金周高度重视,作出了专门部署。中国气象局作为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新的成员单位,一定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心全意地做好黄金周期间气象预报,特别是重点旅游城市和重点旅游景区的气象信息服务工作。各地气象台站要在当地政府假日旅游协调机构的统一领导下,全力配合旅游部门,做好黄金周旅游的有关工作,为“十一”黄金周的顺利举办尽责尽力。
  会商会结束后,经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孙钢和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李黄等领导协商,确定从9月28日起,在全国假日办每天发布的旅游信息“预报”及“通报”中加入国家气象预报中心提供的天气预报内容,以服务广大旅游者。

(中国旅游网)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游虫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3-09-2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