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山东出台5大措施 大力开展全民健身游活动

山东出台5大措施 大力开展全民健身游活动
山东出台5大措施 大力开展全民健身游活动

山东省正采取措施,恢复居民在本省范围内的旅游,特别强调开展全民健身游活动。
  山东省旅游局副局长王元生说,这是山东旅游业为实现恢复性增长迈出的第一步,是具有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举措。他说,近年来山东省的国内旅游收入一直占旅游总收入的94%。前一个时期受“非典”疫情影响,旅游业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随着各种防范、控制措施的贯彻落实,山东抗击“非典”的斗争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各种防治措施正在进一步深入落实,同时恢复省内居民国内旅游活动已具备条件。
  据省旅游局相关人士介绍,此次全民健身游活动的主题口号是:“健康之旅,迎接山东旅游新曙光”;活动宗旨是:“走进自然,强体健身,感受温馨,重塑山东健康、安全、爱心旅游新形象”。
  具体的旅游项目主要包括5大旅游系列产品:
  一是近郊逍遥游。山东各城市的近郊有森林、山岳、湖泊、海滨等丰富的旅游资源,空气清新,风景怡人。居民们可以在绿树丛中漫步,在山涧溪流徜徉,在碧波湖水荡舟,在海滨沙滩嬉戏。
  二是城区欢乐游。居民可以依托城市公园、体育场馆、历史街区及休闲娱乐、购物、饮食场所,开展城市健身游、休闲游、购物游、美食游、观光游,可与家人、朋友欢聚一堂,感受温情。
  三是专项健身游。针对不同群体的消费需求,推出形式多样、参与性强、喜闻乐见的专项健身旅游活动,如徒步旅行、自行车旅行、自驾车旅行,以及登山、攀岩、探险、滑水、滑翔、垂钓、打高尔夫等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
  四是生态保健游。山东拥有众多环境优良、风光秀丽的旅游景区(点),如“天然氧吧”蒙山、“道教养生胜地”崂山、3000多公里海岸线上的多个天然海水浴场等,都是居民们进行海水浴、森林浴、阳光浴、保健养生活动的绝佳去处。
  五是休闲度假游。山东拥有我国北方独一无二的度假资源,有依托海滨、岛屿、山岳、湖泊修建的各类旅游度假区,居民们参与其中,可以放松身心,惬意休闲。
  此外,为了保证游客健康,山东省旅游部门要求各旅行社对游客建立健康登记制度,同时要求各景区(点)、旅游车船公司、旅游饭店等继续做好消毒防范工作。(新华社)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游虫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3-06-1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