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省旅游局指导毕节市100个景区建设

  贵州旅游在线讯 6月3日至5日贵州省旅游局对毕节市进入“21个示范重点旅游景区”的百里杜鹃和织金洞建设推进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检查。

  在百里杜鹃,督导组听取了毕节市旅游局及管委会负责人的建设推进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了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公路、游览步道、停车场以及花海文化城、水西博驿国际度假中心等基础设施和旅游综合体建设情况。同时,对景区下一步的开发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一是百里杜鹃景区建设虽起步晚,但更要按高起点定位、高规划、高标准来打造。二是景点项目要按照省旅游局对100个景区建设的标准和要求,落实有资质、实力强的规划单位,尽快完成修建性详规。三是百里杜鹃旅游资源季节性强,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景区的提升和发展,建议大力打造推出相关旅游产品,延长旅游产业发展链条,丰富旅游产品文化内涵,使旅游产品多元化、可持续发展。四是建议花海文化旅游综合体在建、拟建酒店设施,要明确市场定位,按相应标准建造,注重发挥品牌效应,推动周边景点的提升。五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抓好项目的推进提速。六要加强景区生态保护工作,开发建设过程中要做到保护与开发并重,尽量保持景区的原生态,使建设项目与整个自然环境和谐统一。

  6月4日,督导组抵达织金洞景区,了解到《织金洞风景名胜区旅游规划》已落实编制单位,6月底前完成。

  在两个景区的检查调研中,较集中的问题有:一是项目建设资金筹集难度大。二是项目征地拆迁矛盾多、难度大。三是受景区建设项目审批权限限制,项目难落地。四是交通仍是制约景区发展和影响招商引资的条件之一。

  督导组对两个景区项目建设情况,提出了一些意见,一是认为部分项目虽在建设,但是建设力度不够大,进度应加快。如织金洞洞内灯光和步道拓宽工程应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提速,争取早日完工,以免影响游客的观光。二是建设和宣传要同步,要确定重点目标市场,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市场策划营销。三是要加强景区联动,提出整合营销策略和市场推广,以促销推广和活动推广为重点展开,以期对客流量起到大幅提升作用,直接拉动景区经济增长。希望两个景区一定要坚持高起点定位、高品质建设、高标准管理,打造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优秀旅游目的地,使织金洞和百里杜鹃成为资源利用水平最高,管理水平最优,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旅游景区,从而带动整个毕节市旅游产业的发展。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璐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3-06-1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