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黄果树国税局:“匠心”锻造护税“巾帼团”

  她们是乖巧的女儿,是贤惠的妻子,是慈爱的母亲,但在黄果树国税局,她们却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护税巾帼团”。

  作为贵州省国税系统人员编制最小的全职能县级国税局之一,该局现有员工18人,其中11人为女性,承担着全区3个乡镇256.8平方公里的税收工作。

  面对辖区管户数量剧增近三倍,人均管理达400户的“重压”,“护税巾帼团”发挥了女性特有的坚韧与毅力,以匠人之心“护税”,在她们兢兢业业的努力下,获得当地群众的认可和赞许,多项工作走在安顺市国税前列,2017年,该局各项税收完成6305万元,同比增长55.41%,增收2248万元。

“三八”妇女节前夕,黄果树风景名胜区国地税局-“税收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春风送温暖

图为向黄果树石头寨蜡染个体户韦启珍献上节日问候。

“三八”妇女节前夕,黄果树风景名胜区国地税局-“税收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春风送温暖-我为巾帼献礼包”系列活动

图为活动小组向草莓种植基地女法人王法娟献花,带上节日问候。

  “匠心精神”练就“业务尖兵”

  干练的盘发,亲切的笑脸,诚恳的双眼,常常奔走于黄果树的大小企业送服务、解困难。她是黄果树国税局局长丁凯,也是“护税巾帼团”的“团长”,20多年来,她在税收这条路上风雨无阻,被当地群众誉为“最美国税人”。

  “百姓事无小事,只有精益求精,才能在这个岗位上发挥更大的作用。”丁凯感触颇深的说。身为国税基层领导,丁凯深知这份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以匠人之心“护税”,似乎已经成为镌刻在她内心深处的一个信仰。

  外出调研是丁凯工作的重要部分。在深入的走访中,丁凯对辖区内每个企业的生产、销售及涉税问题都进行详细了解和记录,因此对当地的税源情况也有着精准的把握,在当地政府召开的各种财税分析汇报会上,丁凯总能以精准的数据和科学的分析赢得认可和肯定,既为自身的税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又为地方经济工作决策提供了可靠的信息。

  在该局,像这样的“专家型”人才并非只有丁凯。由于整个团队长期形成了良好的“比、赶、超”氛围,在工作中,大家争当“业务尖兵”,最终实现了办税服务“零距离”,办税过程“零障碍”,办税质量“零错差”,政策咨询“零接触”局面,用青春和热血服务群众,抒写下自己精彩的税务人生。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周开文 孙远铭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4-1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