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瓜果飘香 2018紫云“百果节”开幕

  6月2日,在这夏风微暖、瓜果飘香的季节里,一场由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主题名为“浪漫紫云·多彩百果”贵州紫云百果节的农产品推介会在贵阳举行。

推介会现场

  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隶属安顺市,面积2284平方公里,总人口40.02万人,其中主体民族苗族和布依族占全县总人口的65.13%;境内独特的喀斯特地貌形成了美丽神奇的格凸河国家级风景区及亚洲“最后的穴居部落”中洞苗寨。紫云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年平均气温15.3摄氏度,相对湿度平均为79%,无霜期288天,气候温和宜人;全县森林覆盖率62.66%,位居安顺市之首,生态良好,是各类农作物生长的绝佳之地。

  中共紫云自治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正贤在致辞中说到,紫云县境内拥有种类繁多的农特产品,包括获得国家地理标志的宗地花猪和红心红薯,获得第九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的猕猴桃、火花冰脆李、杜仲茶等。此外,还大面积栽培有高品质的紫王葡萄、茶叶、蓝莓、石榴、杨梅、柑橘、无公害蔬菜、核桃、中草药、以及多种禽畜。

  近年来,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以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突破口,以“坡坡花果山、田田蔬菜园、户户农家乐、人人奔小康”为发展目标,重点打造了火花低热河谷早熟蔬菜产业示范园区、松山至水塘格凸河观光农业示范园区、坝羊生态茶叶产业园区、紫葡萄山地特色产业示范园区和休闲农业旅游创新示范园区五个省级农业示范园区。目前,全县经果林种植面积达20.86万亩;蔬菜种植面积12万亩;宗地花猪年产量约为13万头。

火花冰脆李

紫云红芯红薯

火花蔬菜菜心

火花散养土鸡蛋

  此次农产品推介会上,紫云带来了“火花冰脆李”、“紫云红芯红薯”等多种由紫云当地种植的特色农产品,进行农产品品鉴,宣传推介展示了“火花葡萄”、“紫云花猪”、“火花冰脆李”、“紫云红芯红薯”“板当蓝莓”等一批具有紫云地理标识的农产品品牌。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璐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6-0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