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龙宫景区做好旅游开发大文章

    就在不久前,虽然龙宫的天池、漩塘已是享誉四方,但因其游览面积小,景观景点缺乏变化,游客来此游玩往往还用不了半天,龙宫仅仅作为许多游客游程途中“刹一脚”顺带一看的地方,再加上各地旅游业的迅速崛起,龙宫的旅游业已跟不上形势。

    面对严峻的形势,龙宫人内练“内功”,外树“形象”,大力在新景点的开发、旅游基础设施的建设、打造旅游精品等方面下功夫。目前,被称为拥有一流旅游资源的龙宫开放不久的群芳谷、五进龙宫等游览线路发展前景良好,许多新上待上的开发、建设项目也在进行中。去年一年,龙宫接待游客38万人,旅游收入1500万元。正如一位多次游览过龙宫的游客所说:“龙宫”越来越让人想呆下来慢慢品味,如果像以前那样匆匆而过,龙宫许多的新景点就无法体味了。

    龙宫是于2002年和2003年分期得到了二至五进龙宫深度开发的国债建设项目的,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龙宫管委会加强各项相关工作,使各项工程得到如期进行。目前已完成的项目有:完善二进龙宫基础设施;一进龙宫口岸109米浮桥;群芳谷地面基础设施国债项目工程;过境公路工程a标段2000米;景区6221平方米生态停车场、328平方米商铺、管理房及厕所等工程;虹鳟鱼场拆迁;日供水1470吨龙宫自来水厂;景区自然石标志牌、科普说明牌等工程;中心及群芳谷景区春季园林绿化工程;建筑面积1650平方米龙宫游客中心及漩塘码头系列工程主体部分;完成《龙宫核心景区规划》;完成龙宫风景区信息监控系统方案的编制工作。在今年,龙宫还将陆续启动龙宫新大门、入口休憩广场、入园新游道、三岔河改造、天池下船改造、花鱼塘码头、群芳谷药物园完善、龙腾堡配套游乐项目,漩塘入口大门等基础设施项目。龙宫方面将通过申请国债、招商引资、政府投入、社会集资或入股、景区自筹等多渠道资金投入,使龙宫景区开发及基础设施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这句歌词也许是每个旅游景点都想唱响的一句歌词,如何将客留住吸引住,除了大自然馈赠的美景外,还要有完善的配套设施,有趣的游乐项目及丰富的人文景观。龙宫配合村寨搬迁规划,因地制宜,建设分散式农家乐;结合龙宫旅游新镇的兴建,规范景区购物,建设布依特色商业一条街;加大科普研究,积极筹建贵州喀斯特生物多样性研究基地,古穴居科教基地;观音洞佛教文化配套设施、观音精舍、素斋馆;理顺景区游览线路,实现龙宫中心景区——群芳谷——漩塘环状游览,通过环保车、大篷车等形式理顺景区内部交通关系,避免游客走回头路。

    “酒好也怕巷子深”这句话已成为营销人士的口头禅,旅游营销业同样需要强大的对外宣传促销力度和营销工作,对于龙宫新开发的景点来说就显得至关重要。一是加强与媒体联系,通过专栏、专版、专题等形式来加大对新景点的宣传;二是结合景区建设项目竣工开放实际,认真分析客源市场,及时有效地对营销策略作出调整,并制定切实可行的营销计划。如举办油菜花节;“五·一”黄金周期间,开展百名劳模游群芳谷景区及龙宫对外开放二十年暨二进龙宫首游式等推介活动;瀑布节期间,举办龙宫佛文化研究会暨庙会活动;邀请世界旅游小姐选美大赛中国区总决赛的小姐到龙宫天池表演等等,通过种种活动,龙宫的新景点正逐步被人们所认识所向往。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龙宫景区管委会强化内部管理,大力提高员工素质。成立景区质量/环境贯标办公室,启动iso9000、iso14000国际质量/环境认证工作,使景区质量和环境管理上一个新台阶;行政事务决策进一步公开,定期召开管委会中层干部及龙宫镇干部工作调度会,研究议定重大事宜。在员工培训工作上,对中层干部进行各种培训,聘请各有关专家到景区授课,以《细节决定成败》一书扬名的汪中求,在龙宫的邀请下也专程来龙宫进行授课。在各种措施的多管齐下之下,龙宫人精神面貌焕发,业务素质不断提高,给来龙宫的游客留下良好印象。

    来龙宫旷世探幽,到漩塘归园田居,在群芳谷浑然忘我,龙宫,正以其新的一面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安顺市人民政府网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5-02-0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