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2016年首届龙宫山地赏花踏青季开幕式记者提问答

2016年首届龙宫山地赏花踏青季

暨第十四届龙宫油菜花旅游节开幕式记者提问答

安顺市龙宫旅游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孟秋回答记者提问

  问题一:随着龙宫景区游客量日益增多,知名度不断提高,龙宫景区对龙宫未来宣传方面是怎样规划?

  答:(1)地域上从原来的贵州本地广告,逐步调整客源市场,客源市场扩展到四川、重庆、云南、广州以及未来的沪昆线等。

  (2)投放方式上从原来的硬广调整成更多有针对性,能制造话题,并且形成产品的方式,通过这些投放可对宣传效果和客源回馈进行评估。

  (3)宣传主题上龙宫围绕两方面:1、更新品牌形象,从天下第一水溶洞调整到“梦幻龙宫,自在田园”2、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对贵州整体形象定位,接合安顺下一步打造全省旅游示范市和整个黔西线,旅游资源特色,减少客源市场来黔选项,以品牌来影响客人对安顺,对龙宫,对黔西线的选择。

  问题二:提档升级的龙宫景区有什么改变?

  答:龙宫景区提档升级还在进行中,就目前改造成果来说,主要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进行提档升级

  硬件方面:完成外围交通改造,龙谭景区配套服务设施,景区基础建设,重点景点包装,景区导视导览系统等工程

  软件方面:从去年五月编写了龙宫景区的服务标准化管理手册,并逐步推广实施,效果显著,同时对新的品牌形象定位,调整了景区导览讲解系统。

  从硬软两方面,对龙宫景区做出了第一步提档升级改造,接下来,龙宫景区将逐步针对群芳谷各区域推进景区第二期提档升级改造工程,同时计划于年内打造一台贵州最大的山水实景演出,通过打造印象系列由梅帅元创作团队合作,并且璇塘服务中心也将于年中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届时景区整体的浏览动线,接待容纳量,产品丰富程度,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问题三:此次赏花节赏花路线具体如何规划?

  答:首先龙宫第十四届油菜花节,世界最大单体汉字,漩塘景区,油菜花将一如既往的为广大游客绽放,同时,在中国最美乡村,桃子村区域,已种下2000亩桃花,让桃子村更佳名副其实。其次接合龙宫区域独特的山地地貌,山地梯田上的桃花、油菜花、李花、玉兰花、梅花、为游客呈现出一幅七彩美景,在游客赏花线路上,建议上午浏览龙谭、漩塘景区、踏青赏花。中午在桃子村享用野菜宴,品尝春天的味道,下午在桃子村赏花钓鱼,烧烤,享受休闲时光。

  问题四:此次活动中三项赛出于什么考虑来策划?

  答:作为发展观光游过度到渡假休闲游,我们是这样考虑来策划此次活动的

  (1)休闲接待

  (2)慢动,健康的休闲方式

  在去年打造了近10公里绿道,为了让绿道深入游客心中,并进入到大游览线中,通过策划,全民健身的方式,以自行车、越野跑、皮划艇方式全面体现,并引导游客在龙宫的慢动休闲生活,将龙宫的好山、好水、好田园全面展现给游客,并尝试打造一项龙宫的赛事活动品牌,逐步下去形成龙宫宣传的品牌活动

  问题五:“梦幻龙宫,自在田园”新的品牌定位是什么?想展现什么?

  答:在全国2万家景区,200多家5A景区,全国旅游势头强劲的趋势下,而发展资源有限,已经在市场上明显有些弱势的龙宫景区,通过问题的全面梳理后,我们提出“梦幻龙宫,自在田园”的品牌定位。

  (1)龙宫景区由瀑布、绝壁、水旱溶洞、石林、漩塘、峰林、暗河等多种梦幻喀斯特奇特地貌组成的,就针对喀斯特的特点,我们还提出了“天下喀斯特·尽在龙宫”

  (2)接合桃子村区域、漩塘、蔡官、山地田园,通过乡愁、休闲、慢动、健身龙宫体验等方式来规划一种自在田园的休闲度假方式,以纯溶洞型观光游景区转型为观光休闲度假型综合旅游区

  问题六:龙宫景区在近期宣传中提出霞客行·中国山地旅游精品线的概念,具体构思和想法是什么?

  答:想法完整的通过霞客行·中国山地旅游精品线,接合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多彩贵州风,山地贵州旅游形象,以山地大会在黔西兴义永久会址做基础上,通过对安顺打造全省旅游示范市和升级目的地的战略要求,借鉴黄龙一体化整体构想,对要求的深入解读,提出统一品牌,将安顺黔西南州和附近的旅游线路,包括景区、酒店、旅行社等旅游体,整合起来,在品牌宣传、活动、产品、线路、政策等方面,进行互动,改变,避免大家单打独斗,且让资源合理利用,抱团取暖,在客源反应不好的情况下,打造出贵州旅游一张漂亮的名片。

  问题七:龙宫景区接下来还有哪些主题活动?

  答:在安顺打造屯堡文化会,美食汇整体休闲活动要求部署下,全年每季度都会开展多种多样,规模大小的活动,比如接下来的第二届动漫卡通艺术节,首届龙宫“星空消夏”露营节,“九九重阳舞动最美夕阳红”,龙宫养生活动周,届时再次请大家紧密联系。

  问题八:近期,各大旅行社推出龙宫一日游、二日游线路,如何理解龙宫全景游?

  答:针对旅行社团队市场,因为前几年交通问题,景区产品老化,以及品牌定位滞后,线路组合不佳等原因,各大旅行社在游览时,更多是选择游览龙谭景区和一进龙宫景区,全面丰富的旅游资源没有得以全方面呈现给广大旅行社团队游客,龙宫景区通过品牌调整,通过与各旅行社的沟通与接洽,在线路组合上和产品展现上,从龙宫全景一日游、二日游开始,逐步调整对外品牌形象。

41K
推 荐
专 题
作者: 王孟秋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03-12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