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人在旅途 >> 正文

“绰号”忆趣

  对于绰号,使我一生难忘的是高中阶段的情景,至今也不能忘记,历历在目…

  40年前,他们高中2班的同学与我们4班的同学在课余时间里聚在一起,各自摆谱,将名人和同学们的趣闻奇事摆给大家听。

  有人叫一男生自己写出自己的名后,又将其写好的名字用手遮住后找另一个女生将她的名字挨着写上,然后松开手,叫嚣二人巳鉴名了,谈恋爱了…

  这样的恶作剧逗得你哭笑不得…

  当时苏联与我国交恶,有人就将赫鲁晓夫叫出谐音为"黑狗母猪",以此绰号来解其心头之恨。

  特别有趣的是2班的同学简祖海将同学的名字叫成了歇后语。

  歇后语的绰号在那个年代,对增长知识也有一定的帮助和参考价值。

  如: 同学许正义就叫:

  世界革命"许正义"。

  同学谭书忠就叫:

  孔夫子教学"谈书中"。

  同学吴显茂就叫:

  春天野草"无限茂"。

  同学韩世凡就叫:

  开水放盐"咸(韩)是凡"…。

  我们有时将其同学乱叫,上课的老师和不知情的同学们一头雾水,还不知道这里面的内情,只有我知他知,很是得意…。

  互叫绰号,大家相互笑之,乐之。大家兴高采烈之余,增加了友谊,加强了对学习的兴趣…。

  一晃40年了,这些同学有的当上工会主席,有的是教授,有的是警察…。

  只要一见面,都互相喊叫绰号、称赞绰号,握手言欢。

  绰号畅舒了心情,抛去了烦恼,很是快活、幸福…。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6-1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