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人在旅途 >> 正文

篁岭,一个古老而神秘的山村……

  篁岭,位于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东北部,经典的徽派建筑。

  另有石耳山的怪石景观,是著名的“晒秋”文化起源地。

  也是一座距今近六百历史的徽州古村。

  篁岭属典型山居村落,民居围绕水口呈扇形梯状错落排布。

  篁岭因”晒秋”闻名遐迩。

  村落“天街”似玉带将经典古建串接,徽式商铺林立,前店后坊,

  一幅流动的缩写版“清明上河图”。

  周边千棵古树环抱、万亩梯田簇拥,四季花海展示惊艳的“大地艺术”。

  独特的旅游体验带您走过索桥、滑过溜索、乘上高空索道,俯瞰独特的晒秋奇观。

  挂在山崖上的篁岭古村,地无三尺平,数百年来,村民早已习惯用平和的心态与崎岖的地形“交流”。

  自然条件的局限却激发了先民的想象和创造力,从而在无意间造就了一处中国绝无仅有的“晒秋人家”风情画。

  篁岭古村数百栋徽派古民居在百米落差的坡面错落有序排布,每当日出山头,晨曦映照,整个山间村落饱经沧桑的徽式民居土砖外墙与晒架上、圆圆晒匾里五彩缤纷丰收果实组合,绘就出世界独一无二的“晒秋”农俗景观、最美的乡村符号。

  “篁岭晒秋”景观符号成功入选最美中国符号;

  篁岭成为世界级古村样板;

  “篁岭晒秋”成为2016年全国高考试题。

  ”篁岭晒秋“是篁岭景区标识性景观符号,也成为篁岭景区代用名称。

  婺源篁岭景区,地处石耳山脉,面积15平方公里,由索道空中揽胜、村落天街访古、梯田花海寻芳及民俗晒秋拾趣等游览区域组合而成。 篁岭属典型山居村落,民居围绕水口呈扇形梯状错落排布。

  如果说,婺源古村是中国古建筑的大观园,篁岭无疑是一朵雅致动人的奇葩。

  可以说,篁岭古村既是自然的宠儿,也是人文的杰作,更是造物主遗落在人间的一块美玉。

  这里一年四季都是画家和摄影家的创作乐园。

  婺源以优美的生态环境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被外界赞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

  每年春天,婺源的油菜花海吸引数十万游客纷至沓来,油菜花成为“中国最美乡村”的特色景观,曾获得“中国十大花海”、“中国美丽田园”等殊荣。

  篁岭是婺源的浓缩,而倍受游客青睐。

  在篁岭,与“晒秋”同样摄人心魂的是水墨梯田。

  篁岭被网友评为“全球十大最美梯田”。

  阳春三月,篁岭油菜花海,梯田上的粉墨油画。

  如金蛇舞动,梨花赛雪、桃花嫣红、菜花飘香、交相辉映,美不胜收。

  粉墙黛瓦掩映其中,云雾萦绕,是一个美丽的乡村童话!

  然而油菜花花期太短,如何让婺源旅游一年都有持续魅力,篁岭已在转型升级,早已在为“油菜花”谢幕做好准备。

  突破季节限制,篁岭古村特色保护性开发和四季花海景观的再造,无疑成为婺源新的旅游胜景和美丽看点。

  走进婺源,走进梯田花海的篁岭,感受中国最美的视觉盛宴!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4-0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