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人在旅途 >> 正文

思南行

  3月30日下午2时,我们从贵阳出发,驱车到湄潭县山水大酒店已5时了。

  许艺舟(野马)也从铜仁赶来,

  参加湄潭县2018年樱花节开幕式。

  在当晚的啤酒狂欢节中,野马在其象山顶上的大舞台上纵情高歌,观众与他载歌载舞,欢声雷动,把这次啤酒节引向高潮。

  当晚9时我们看完演出后,我与他又驱车再次来到思南县城,巳是晚上11时了。在浙江大酒店住下后,

  整个野马的形象在我心里逐渐放大...…

  野马(许艺舟),思南县许家坝镇人。巍峨的大山,清淳的山泉、孕育了他得天独厚的音乐天赋。

  他的主要作品有:《土家汉子》、《山妹子》、《梵净山》等。

  这些作品在贵州、广东、湖南、湖北演唱后,震惊中国歌坛。

  被誉为“中国土家族歌王”。

  野马是目前中国唯一用歌声在全国宣传梵净山和传播土家文化的职业歌手。

  2001年起,他开始在全国巡回演出。

  2002年10月16日,率自己的“牧马人乐队”回到家乡,被授予"梵净山旅游形象大使",为首届梵净山国际旅游节演唱了主题曲《请到土家来》和《梵净山》。

  2003年5月8日,签约中国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湖南长沙田汉大剧院。

  2004年9月18日,参加韩红在深圳宝安体育馆举办的演唱会,首次演唱《山妹子》便引起轰动。

  2004年11月28日,在深圳罗湖剧场成功举办《情系罗湖,梦回梵净》个人演唱会。

  2005年3月16日,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全新改版第一期邀请野马与香港影视明星陈浩民联袂完成。

  2005年7月,拍摄MTV《山妹子》、《请到土家来》、《梵净山》。

  2006年签约北京金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2006年5月3日代表家乡思南参加多彩贵州铜仁地区决赛, 获"最佳创作奖" 。

  2006年9月9号,受邀参加梵净山国际攀岩节演出。

  2006年9月17号,受邀与孙楠、朴树、高林生、顾海滨、金海心等歌星及刘璇、龚睿娜等体育明星共同参加“湖南卫视走进崇州·F1中韩巨星飙歌会”演出。

  2006年10月,受央视邀请参加2006世纪网络推广会。

  2007年4月30日,演唱的歌曲《山妹子》与殷秀梅、祖海、庞龙等演唱的曲目一起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收录入CD《梵净山风情--情姐下河洗衣裳》。

  2007年10月22日起,演唱的《花灯姑娘》、《山妹子》、《梵净山》在央视栏目《民歌中国》连续播放。

  2008年,《贵州人》、《山妹子》被选为“多彩贵州”歌唱大赛推荐作品。

  2008年11月7日,《山妹子》获2008年“多彩贵州”歌唱大赛“十大优秀歌曲”。

  2009年3月,原创歌曲《贵州人》获贵州省铜仁地区第三届文艺奖。

  2009年3月22日,《山妹子》获十家网络媒体联合举办的贵州恋曲精选网友票选冠军。

  2009年4月28日,参加国家旅游局与贵州省政府主办的梵净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式暨梵净山索道开通仪式演出。

  2009年4月30日,与毛阿敏、韩磊、张也等共同参加贵州卫视大型歌舞节目《魅力梵净山.桃源铜仁美》现场直播演出。

  2009年5月1日,签约中国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湖南长沙田汉大剧院,出任湖南省大型文化旅游主题晚会《湖湘印象.又唱浏阳河》主演。

  2010年7月22日,新专辑《山妹子》全国首发式在贵阳举行......。

  思南的文化发达,人才辈出,古有明代广东布政史田秋、理学家李渭,近有旷继勋、肖次瞻等革命先烈和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长廖锡龙、许艺舟等,人才层出不穷,让人欣佩。

  思南县隶属于贵州省铜仁市,

  位于贵州省东北部,乌江中下游。

  东邻印江县、南接石阡县、

  西连凤冈县、北靠德江县。

  位于黔东南、铜仁市西部,

  地处武陵山腹地,乌江流域的中心地带。

  东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梵净山吡邻,

  南与泉都石阡县接壤,

  西与历史名城遵义地界,

  北经乌江至涪陵达重庆。

  面积2230.5平方公里,辖13个镇、14个民族乡,总人口64万,是一个汉、土家、苗、仡佬、蒙古等18个民族聚居地。

  思南在汉末年间置县,

  元设宣慰司,

  明清建府,

  民国设专员公署。

  司、府、署历经500多年。

  得乌江航运之便,自古商贾云集,经贸繁荣,是乌江中下游地区商品集散地,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为贵州开发最早的县份之一,素有“黔东首都”之称。

  悠悠乌江水,孕育了思南深厚的文化底蕴。

  思南文化发达,人才辈出,古有明代广东布政史田秋、理学家李渭,近有旷继勋、肖次瞻等革命先烈和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长廖锡龙将军等。

  思南教育成绩显著,每年均向全国各大中专院校输送新生上千名,县境内思南师范学校为全国农村重点师范学校,思南中学为省级示范性高中,正力争进入全国示范性高中行列。

  思南气候温和,土地肥沃,物产丰富,是全国优质烟基地、长防林工程和生态农业县、贵州省著名的商品粮、商品猪、商品牛和蚕桑基地。

  矿产资源主要有煤、铁、雄雌黄、重昌石、冰洲石、大理石等。

  雄雌黄品位高,是国家中医药局的定点生产地。

  思南水能资源丰富,河流多,落差大,开发前景广阔。装机容量120万千瓦的国家‘西电东送’重点工程~思林水电站。

  思南境内有乌江山峡,千姿百态的天然溶洞,巧夺天工的石林景观,令人流连忘返,酣游沉醉。

  思南县城是一座美丽的文化古镇,依山傍水,错落有致,享有“小重庆”之称,是旅游观光的好去处。

  思南以其独具的优势地位、是乌江中下游的重要生态屏障。

  思南县巳成为自然风光与乌江文化相结合、商贸与旅游为一体的具有山城特色的海滨城市。

  宋大观元年(1107年)置思州。元置思南宣慰司、思南府,1913年置思南县。

  县在思邛水之南,故名。

  洪家渡 60万千瓦

  普定 7.5万千瓦

  引子渡 54万千瓦

  东风 51万千瓦

  索风营 42万千瓦

  乌江渡 105万千瓦

  构皮滩 300万千瓦

  思林 100万千瓦

  沙沱 80万千万 待建

  重庆彭水 120万千瓦 待建

  重庆大溪口 120万千瓦 待建。

  乌江水能资源开发条件十分优越,

  乌江年径流比较稳定,上游有兴建洪家渡水电站龙头水库的条件,可进行多年调节,

  中游有乌江渡水电站可进行年调节,构皮滩水电站可进行多年调节,各梯级联运后保证出力还可提高。

  因此,电能质量高,全年能均衡发电;

  乌江流域地形、地质条件较好,属峡谷型水库、电站,淹地、移民少,工程量相对较少,工期较短,投资较省;

  地理位置适中,距用电负荷中心较近,是“西电东送”的良好电源点。

  万寿宫位于思唐镇中山街 。

  始建于明正德五年(1510年),重修于明万历二年(1574),

  总面积2405平方米。

  是思唐镇又一古建筑。

  临街 为山门,整个建筑群包括戏楼,正殿、两侧厢楼等 。

  其中戏楼由数以百计的木质斗拱支撑巨大层顶。

  赤壁摩崖位于腾龙峡江阁峡谷西岸绝壁之上,岸色赤、白、黑三色相同,上书“赤壁”,二字,为知府宛家祥在日月嘉靖三十九年(1560)所书,每字约1.5平方米,是乌江峡谷不可多得的文物古迹 之一。

  旷继勋纪念馆位于思唐镇文化街,占地80平方米,是红军高级念旷继勋的故居,故居按照原有建筑结构而建,馆名为原中央军委副主席刘华清所题,为贵州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思南县府文庙位于文化街。它是思唐镇的重要古建筑,也是贵州省最大的文庙。

  总面积约3万平方米,

  始建于明成化二十二年(1486)年。

  整个建筑群坐西向东,包括崇圣、大成殿、东西庑、戟门。棂星门,照壁礼门,义路、德配天地坊,道贯古今坊,有水三拱桥等康熙二十三年(1684年)颁御书“万世师表”匾额,雍正四年(1726年)颁御书“生民未有”匾额,乾隆二年(1737年)颁御书“与天地参”匾额,嘉庆四年颁御书“圣集大成”匾额,道光元年(1821年)颁御书“圣协时中”匾额。

  府文庙内,至今尚有数十块保存完好的明清碑刻,如明李渭撰《思南府学碑记》,明田仰撰《生修文庙碑记》清《永禁私派陋弊碑》等,

  贵州省乌江博物馆设于其中。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4-1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