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玩转贵州 >> 正文

如何防止掉入旅游陷阱

  一招 提防低价“陷阱”

   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说,市民出游要选择正规的旅行社,正规的旅行社必须拥有旅游局发的旅游经营许可证和工商局发的营业执照,“两证齐全才是正规的旅行社”。“两证”齐全后,多向亲朋好友咨询一下,选个口碑好的旅行社。顺便也告诉大家,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负责人提醒出游者,不能只看价格,一味图便宜。建议出游者多看几家旅行社的同线路报价,然后从中作出选择。

 

  二招 签合同看仔细

   目前无论是本地游、国内游还是出境游,旅游局都要求旅行社必须与游客签合同。因此,凡是参加旅游,无论一日游、还是多日游,游客都要与旅行社签订合同,才能有效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与旅行社签订合同时,一定要仔细看合同条款。合同是保障游客权益的重要保证,发生纠纷、涉及赔偿等问题,都要看合同中的内容。此外,旅游行程中的自费项目,都应是自愿的,游客有权拒绝参加。

 

  三招 交费索要发票

   从向旅行社交旅游费用起,游客就要索要正规发票,以备维权。同时,购物时,也要索要发票,这些发票是游客维权的凭据。 关于“黑社”的辨别,游客看是否有旅游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即可。同样的道理,关于“黑车”,就是没有旅游客运资质的车辆。

   而“黑导”有两种,一种是没有导游证,另一种是有导游证但没受旅行社委托。预防“黑导”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别跟着私自拉客的人走,到正规旅行社去。

 

  四招 提防“零团费”团

  旅游局有关人士介绍,从以往的黄金周来看,在出境游方面,关于自费景点、购物等方面的投诉较多。从贵州旅游在线的经验之谈,游客先从价格上判断,并且和游览内容一起看,如果不是零(负)团费,价格不能太低。其次,出游前,在大连选择信誉较好的旅行社,明确到那里后是否增加自费项目,事先与旅行社约定好,写到协议里,如果到那里后增加了自费项目,回来后,就可以投诉。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佚名 文章来源: 网络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0-05-2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