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玩转贵州 >> 正文

驴友必败物品

  饭盒    铝制饭盒既轻便又耐用,是很好的炊具,又能盛放各类救生物品。

  燃料    最好携带那种装在折叠式炉灶内凝固燃料块。只应在用木柴取火不方便时应急用。它们对取火很管用。只需扳开灶外壳就可形成精巧的小锅灶,燃料可以在里面充分燃烧。

  手电筒 一只微型手电筒只会占用极小空间。筒内放有电池,但头尾颠倒,这样即使开关偶然碰开了,也不会消耗电池。锂电池功率大,使用寿命长,是当然之选。

  闪光信号灯 闪光灯可以吸引营救者的注意,尤其是在闭塞地区。带上红绿迷你型闪光信号灯头和一只放电体。可选用自来水笔大小的放电体。这些物品是易爆品,更要小心保护。用时可以很方便将放电体旋接在闪光信号灯上。平时不要随便使用,以免浪费电力。

  标记板 每位成员应携带一块由荧光材料制成的条板,大约2米长、0.3米宽,可用于吸引营救者注意(见"营救"篇"信号的发送")。一只条板可能难以引人注目,但所有条板拼在一起就足以发生了引人注意的信号了。将它卷在箱内还可固定、分隔其他物品,以免相互碰撞发出声响。

  火柴在一防水小瓶里尽可能多地装上火柴。应急情况下你体会到其中好处的。如果摆放不好会相互磨擦从而引燃,尤其是非安全性火柴。在摆放时要特别注意。

  茶叶袋 一杯芬芳浓郁的茶对于养精补神来说,是没什么能比得上的。记着带上茶粉、小包装奶粉和糖。

  食品     远离陆地脂肪是难得食品的食物。脂肪中贮存着极大的热量,所以它有足够的资格在你的救生箱中占一席之地。管装黄油、猪油或酥油都很适用。脱水肉砖尽管味道不大好,但营养丰富且易于保存。巧克力无疑是好东西,但不宜长放,应定期更换。必须带上盐!简单的可以携带盐块,或者选用更好些的含有维生素以及人体所需其他矿物质的电解盐粉。

  救生袋 严寒条件下,一只长200厘米、宽60厘米的大聚乙烯薄膜袋也可以救命。意外情况下可钻在里面,这样可以防止热量散发,即使薄膜袋里凝结的水汽会弄湿一点你的衣服。如果有既透气又能保暖的薄袋当然更好,这样可以同时解决水汽问题。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佚名 文章来源: 网络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0-05-1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