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玩转贵州 >> 正文

春季泡汤之旅全攻略

04

 

  温泉形式的多样化对都市游客减轻压力、保健有一定的作用,如超声波水力按摩温泉、林温泉、石温泉、花草温泉、酒温泉、咖啡温泉、瀑布温泉、冲喷温泉等。它们由于以不同的建筑风格来装修设计,所以除了有减压养岙的功能外,还成为一道道迷人的风景线。

  关于温泉的功能,专家有以下的评价:中国医疗矿泉专家陈炎冰在《矿泉与疗养》一书中认为,温泉由于是地壳深处的地下水受地热作用而形成,一般含有多种活性作用的微量元素,有一定的矿化度,泉水温度常高于摄氏30度以上。温矿泉可对以下疾病具有医疗作用:肥胖症,运动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早期轻度心血管系统疾病,新陈代谢,痛风,皮肤病等。所有温泉治疗法,包括水温、时间、方式和疗程等都应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才能取得预期的医疗效果,而一些疾病是绝对禁止使用温泉治疗法。

  装备:游泳衣和大小毛巾是畅游或浸泡温泉的必备物品,密实的胶袋可防止泉水浸湿衣物;保健眼药水能有效保护泳者的双眼。

  美食:一些温泉由于水温高达摄氏80度以上,加上含有多种微量元素,所以在其泉眼浸泡的鸡蛋或鹌鹑蛋的蛋黄嫩而蛋白呈半固体状,吃起来味道非常鲜,营养丰富;而“温泉鸡”、“温泉猪手”等温泉风味菜式是“只此一家,别无分店”,食家自然不会走宝。

  忠告:温泉泳或温泉浴是一项中等强度的体育运动,加上温泉有加快血液循环的功效,所以身心得以全面减压和放松,灵敏度和注意力有所下降,自驾车人士一定要休息两个小时以上才可以驾车上路。建议游客参加旅行社的温泉保健团,安全有保障,劳逸结合,在旅游车上可以很快入梦乡。患有急性病症、出血症、传染病、重性心脏病、晚期高血压、恶性肿瘤等病患者将被谢绝浸泡温泉;轻度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温泉治疗。请不要在酒后进入温泉,很容易醉酒或出现其它不适症状。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搜狐旅游 文章来源: 金黔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9-03-0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