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历史遗迹 >> 正文

筑城沈官桥

  沈官桥是一座老桥,位于筑城白云区麦架镇沈官村南面,横跨在麦架河上。

  桥建于明万历二十五年(1597),它是当时沈官堡附近村民共同集资修建,北岸桥头立有石碑一块,碑文用楷书竖写捐资人姓名及捐银数字,落款为“万历丁酉仲冬”。

  沈官桥是一座三孔石拱桥,长27.5米,宽5.4米,高5米,每孔净跨7.3米。

  桥的建成使麦架河两岸的曹官堡、程官堡、沈官堡、朱官堡等诸堡连通起来,便利了商贾通达和人畜往来,曾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今日的沈官村,明代是贵州卫右千户所一百户的屯堡,设置于明洪武四年(1371),首任百户为沈氏,故名沈官。

  2003年,沈官桥公布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8-1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