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旅游文化 >> 正文

茅台 郎酒 真行

黔川共建酱香酒产区 ,打造一小时旅游圈……

贵州茅台、四川郎酒两集团主官近日在茅台、郎酒生产区赤水河边会面,就如何提升中国酱香酒产业发展,发出倡议:共建酱香酒产区,充分释放产区优势,持续推动酱香酒品质新高地,拓展产业外延,推动酿酒工业旅游发展。

作为中国酱香酒的两大代表,茅台酒产自贵州,郎酒产自四川,虽地域不同,但其酿造所用水均来自赤水河。

如今,赤水河流域的酱香白酒,已经形成巨大规模,仍有不断扩大趋势。

“川黔紧紧携手”

2019年7月,茅台官方表态,希望在赤水河流域二郎镇两岸、川黔结合部,形成习酒和郎酒两个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酱香酒生产能力超过10万吨的大企业,成为继茅台、郎酒之后,又一个酱香白酒聚集区。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两位老总共同认为:共建酱香产区,赤水河流域沿线酒企实现抱团发展,提升中国酱香酒业在全球酒类市场的竞争力。

“依托赤水河流域丰富的旅游资源,做好产业外延。”李保芳表示,未来郎酒庄园和茅台、习酒,可以在地理位置上形成链接,串联成一小时车程之内、集红色旅游、工业旅游为一体的旅游路线,为游客带来更丰富的文化体验,拓展酿酒产业发展外延,提高经济发展质量。

黔川接壤处,宜宾、泸州、仁怀三地名酒产业聚集,已成为中国酱香型白酒生产“核心区”,带动着一方经济发展。黔川两龙头酒企倡导共建酱香产区,将对拓宽酒产业外延、提升中国白酒行业发展起到助推作。

据茅台团体民网介绍:2019年12月11日,茅台集团党委书记 董事长李保芳率队到郎酒厂观光考查,与四川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座谈,深化交流,增强协作形成共鸣:

茅台酒与郎酒均为中国酱香型酒的代表,茅台酒产自贵州,郎酒产自四川,皆是用赤水河的水酿制而成。

今朝正值制沙 消费时节,郎酒的造酒车间内正聚集着收酵的酒醅,正在观光过程当中,李保芳认真察看郎酒新投料的酒醅,取汪俊林交换质料 收酵状况……

两边分析认为,要做品质合格的酒,首要确保质料的品格。为了保证质量,茅台与郎酒,皆把田间地头做为“第一车间”,从栽种起头便确保质料的绿色安康。

李保芳表示,茅台正在据守传统工艺的同时,不断摸索,提高质量的路子。

李保芳认为,将来郎酒与茅台、习酒,能够构成互补,正在一个小时车程以内,串连起一条白色旅游、产业旅游为一体的线路,为旅客带去更丰硕的文明体验。

李保芳表示,近几年郎酒采纳和开展理念的提升,郎酒值得茅台与习酒学习,茅台要走出去,扬长避短。

座谈中,汪俊林表示,茅台正在全球扛起了酱香酒的大旗,郎酒愿同茅台与习酒一样,把酱香酒市场做得更好。郎酒下一步将持续把产量做踏实,把庄园做踏实,置身赤水河黄金产区,进一步拓展酱香酒市场。  

茅台 郎酒 真的行。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12-2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