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旅游文化 >> 正文

铜仁市的“福将” “紫袍玉带石”储量丰富

  贵州省铜仁市是贵州东北部城市,地处武陵山腹地,处在重庆、湖南三省交汇地。在古代铜仁也算是偏远地区了,但是明清两朝,这里涌现出了6位大书法家,所以铜仁又被誉为“书法之乡”。

  到了现代,铜仁也属于贵州通往内陆的门户城市,交通建设还是比较优越的,主要铁路有沪昆铁路、渝怀铁路、湘黔铁路等,出行便利。

  碧江区则是铜仁的政治中心,区域面积为1012平方千米,2018年户籍人口为32.7万,实现GDP174.33亿元。

  从人口和经济对比来看,经济发展还是不错的。而且碧江区是一个旅游城区,境内有大明边城、九龙洞等国家4A景区,还有十里锦江、铜仁古城等热门景点,素来有“黔东明珠”的赞誉。

  继碧江区之后,铜仁市又添一员“福将”,就是江口县。

  江口县东部和铜仁市区相邻,县域面积为1869平方千米,因境内有国家5A景点梵净山而得名。

  2020年江口县的常住人口为17.71万人,人口比较少,毕竟是山区县,人口少比较也正常,2019年这里实现GDP67.13亿元,经济发展也滞后一些。

  2018年江口县才退出贫困县。

  经济发展也不是江口县的优势,梵净山景区是江口的美丽门屏……

  我们怎么形容梵净山的空灵和静谧都不为过,有人称赞这里是人神共居之地……

  梵净山是一座佛教名山,山顶建有两座寺庙,寺庙之间凌空架起一座天桥,走在其上真的好似腾云驾雾一般。

  梵净山景区面积极为辽阔,景区内部的大小景点更是数不胜数,主要景点就是金顶、九龙池、黑湾河漂流、凤凰山、碑林摩崖等等。而且周边沿线的各种景点资源也极大的丰富,景区人工雕饰的痕迹也非常少,都是大自然的馈赠。

  江口县也不仅仅是只有梵净山这一处亮点,不过有梵净山足矣,也正是因为梵净山的存在,才说江口县是铜仁市的一员“福将”,为铜仁市带来福气。

  江口县还有珍贵的观赏石紫袍玉带石,当地特产豆腐干、江口米豆腐、油茶、云雾茶等等……来江口县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梵净山了,我们一起去走起走起,到铜仁市与“福将”近距离的接触接触,也增添一下这里的福气,一定会让人心旷神怡,留连忘返……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2-1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