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旅游文化 >> 正文

只做唯一 做实心人 干实心事

  近日,5000件名人实物能按N个名人馆、文化园、书画展馆分类……陈祖伟这位收藏家最近有点烦:这些物件到底放在哪里安身?

  陈祖伟家的名人实物太多了,他家里已经堆不下了。

  家住贵阳市金阳区的中国名人馆馆长、中国著名名人书画、名人实物收藏家陈祖伟,多次向笔者透露出他的烦恼,我也多次找到方方面面的热心人协调中国名人馆的展览乖落脚之处,回话不多,我们都很是着急,希望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能为他的这5000多件名人实物寻找一个安身之所。

  同时陈祖伟再三保证,每个馆、园只提供唯一一套实物,决不复制做第二个。

  在陈祖伟的家里,陈祖伟的书房、橱柜、卧室,到处摆满了他多年来收藏的名人书画、名人实物。

  因为不是专业的书画藏馆,温度、湿度、防蛀、防霉等措施和手段都达不到专业标准,时间久了这些实物的完好难以 保证。

  因此,陈祖伟想为这5000多件名人实物寻找一个更好的安身之所。

  据陈祖伟介绍,他从1992年开始至今专注于名人书画与名人实物收藏,目前共征集到我国1000多位名人本人及名人家人亲赠的5000多件实物。

  其中,名人书画1000多幅,已在北京等地举办过10多次名人书画主题收藏展。

  另有名人及家人亲手签名的书籍、照片、名片、书信等实物4000多件。

  经过认真分类,陈祖伟将其藏品分为名人馆、文化园、名人主题书画展览馆3个主题。

  其中,名人馆有9座:

  中国首座全国性名人实物博物馆中国名人馆(贺敬之题写馆名)、中华百家姓名人实物馆(旭宇题写馆名)、中国红色名人馆、中国文艺名人馆(旭宇题写馆名)、中国军旅名人馆  (刘洪彪题写馆名)、中国作家实物藏馆(魏巍题写馆名)、中国诗人实物馆、中国抗战名人馆、名人茶馆(舒乙题写馆名)。

  文化园(文化长廊、名人手迹碑廊)有11座:中国名人生态文化园(贺敬之题写园名)、中国百家姓名人文化园、中国抗战名人文化园、中国名人百寿文化园、中国金光大道文化园、中华美德文化园、中国名人茶文化园、中国名人红色文化园、中国著名作家文化园、中国著名诗人文化园、中国文艺名人文化园。

  名人主题书画展览馆有13座:中共早期百位杰出党员书画巡展、中国军旅名人书画展、中国百位杰出退役军人书画展、中国百家姓名人书画展、中国抗战名人书画展、中国名人茶文化书画展、共和国上将书画展、中国名人寄语生态文明书画展、中国百寿名人书画展、中国百位著名作家书画展、中国著名诗人书画展、中国文艺名人书画展、中国跨界名人书画展。

  陈祖伟说,他珍藏的这些名人实物,名家知名度高、实物品位高、文化底蕴厚重,集民族性、个性化为一体,不仅具有丰厚的文化底蕴,蓬勃的生命力,还有超高的艺术表现力与摄人心魄的震撼力。这些实物均为名人本人、名人家人亲赠,陈祖伟长期以来一直坚持“不买不卖、宁缺勿滥、永久珍藏、世代相传”原则,确保藏品的真实性和唯一性。

  陈祖伟再三表示,凡社会各界有愿望、有实力的有识之士,欲建其中的一个或几个馆、园均可,只要建馆专业、符合馆藏条件,他都愿意把藏品提供给建馆方使用,并承诺确保其唯一性,决不复制提供给他人另外建设第二个。

  只做唯一,做实心人,干实心事。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1-1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