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旅游文化 >> 正文

全国最适合养老的城市-贵阳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择一城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

  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直到我们老得哪儿也去不了,

  你还依然把我当成手心里的宝。

  生活太多美好,而尘世太多干扰,

  而我只想寻一处地方,

  就这么和你一起到天荒地老。

  最近,网上流传了一份“中国最适合养老居住的15个地方”,不知道你去过几个,

  第1名:贵阳

  贵阳:有“林城”之美誉,因境内贵山之南而得名。西南地区中心城市之一、全国生态休闲度假旅游城市 、全国综合性铁路枢纽 。属于亚热带湿润温和型气候,年平均气温15.3℃,年平均相对湿度77%,2016年森林覆盖率为46.5%,有森林公园11个。“森林之城、避暑之都”境内有30多种少数民族,有山地、河流、峡谷、湖泊、岩溶、洞穴、瀑布、原始森林、人文、古城楼阁等32种旅游景点。2018年度《中国国家旅游》最佳优质旅游城市。2018年重新确认国家卫生城市(区)。

  第13名:杭州

  杭州物产丰富,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人间天堂”之美誉。拥有风光秀丽的西湖,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西溪湿地,江南禅宗“五山”之一的灵隐寺,取"天地四方"之意的六和塔,西湖的“姐妹湖”——湘湖。

  第12名:威海

  现在的人们更加注重生活健康,威海不大,没有国际名胜,但有海有树有森林,有天然海水浴场,一年四季分明,冬暖夏凉,浴场海滩东西长2800余米,滩缓沙细无杂质,水质轻柔干净。1990年被评为中国第一个国家卫生城市。1996年被建设部命名为国家园林城市。2009年5月7日被评选为国家森林城市。2017年入选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10月,威海获评健康中国年度标志城市。

  第11名:扬州

  扬州市具有数百里“绿色项链”环绕四周,多个城市森林公园点缀其中,“天然氧吧”的美誉也绝非浪得虚名,空气质量十分高。这是一座具有浓厚文化底蕴的古城,地处富庶的长江下游地区,京杭运河穿城而过,自古就是人杰地灵之地。清晨无碳健身,夜晚休闲散步,出行不堵,风景良好,走到哪里都能买到好吃的,这是扬州人一天的生活写照。

  第10名:丽江

  彩云飞过丽江城,清风流韵化丹凤。玉泉随意穿街过,龙潭有情映雪峰。丽江,一个古朴纯真而充满诗情画意的地方;丽江,一个历经岁月沧桑而风韵依旧的地方,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相依为命的神圣地方。丽江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朦朦胧胧;一切又是那么的清新自然;一切都是那么的庄重肃穆;一切又是那么的温情四溢,总让人有种,欲看不清,欲舍不能,思恋不断的的感觉。

  第9名:三亚

  三亚是具有热带海滨风景特色的国际旅游城市,又被称为“东方夏威夷”。2016年6月14日,中国科学院对外发布《中国宜居城市研究报告》,三亚宜居指数在全国40个城市中位居第三。2016年9月,三亚入选“中国地级市民生发展100强。2017年2月,三亚入选第三批国家低碳城市试点之一。三亚也是同时入选中国特色魅力城市200强及世界特色魅力城市200强。

  第8名:昆明

  昆明享“春城”之美誉。昆明三面环山,南濒滇池,滇池是云南省最大的高原湖泊,全国第六大淡水湖泊,沿湖两岸风光绮丽。由于地处低纬高原而形成“四季如春”的气候,特别是有高原湖泊滇池在调节着温湿度,使这里空气清新、天高云淡、阳光明媚、鲜花常开。

  第7名:珠海

  是全国唯一以整体城市景观入选“全国旅游胜地四十佳”的城市,中国海滨城市 、新型花园城市、有着国家新颁布的“幸福之城” 、有“浪漫之城,百岛之市”的称号。

  第6名:苏州

  烟雨江南,天堂苏州。要说中国最旖旎、最婉约、最柔情、最浪漫、最具活力的城市,那一定是苏州;苏州市至情、至善、至真、至美,可谓水影花光,如诗如梦……苏州是我国重要的历史文化名城,著名的风景旅游城……苏州,她凝聚着湖光山色、烟波浩淼的气势;苏州,她脉动着江南水乡小桥流水的诗韵……她的古典园林“不出城郭而获山水之怡,身居闹市而有灵泉之致”……

  第5名:海口

  雁南飞,北方千里冰封时,椰城海岛漾春光,这里是一个没有冬天的海岛,犹如被碧海环绕的绿色翡翠上最璀璨的明珠,当北方的城市正饱受雾霾与严寒侵袭,人们穿着臃肿的棉衣热烈期盼着来年春回大地再出游的时候,海口却以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向人们展示着一个绿色城市独具特色的美。海口的冬天,湿润温和、细风无尘,气温与北方内陆的春秋持平,可谓晴的爽朗、暖得舒适,美得动心———“美丽风光养眼,良好生态养身,幸福感受养心”,这不仅是海口建设最佳人居地的目标,也是海口作为最佳旅游目的地给人最贴切的感受。

  第4名:大连

  大连景色大连依山傍海,景色秀丽,是中国著名的海滨旅游城市和避暑、疗养、休假胜地。她面向烟波浩淼的太平洋,临海处海湾较多,礁石错落,地貌奇特,构成了以蓝天、碧海、白沙、黑礁为特色的幽雅明丽的海滨风光。

  第3名:烟台

  烟台的海是少数的北面临海,所以便有了一份独特的海上景观。冬天的海是最为特别的!如果说冬天的海是千万头暴怒的狮子,那么夏天的海就是恬静、温柔的少女。如果说冬天的海是凝重的,那么夏天的海就是浪漫的。春天的海都是水平如镜的,偶尔泛起微波,一层层细小的波纹散开,多美啊。夏天初升的阳光照耀在海面上,长长的倒影金光闪闪的,刺激着人的眼睛,令人如痴如醉。晚上的海边更是静,仿佛只有海的存在,而静得也只能听到海的窃窃私语。

  第3名:厦门

  厦门印象,从她蔚蓝的天空开始的。是一种醉人的蓝,纯净、真切,清澈、透底,没有任何的尘杂,如一抹孩童的心扉,不带一丝烦恼和忧愁。行走间,不由自主地驻足仰望,看不够的蓝,想不尽的净,感觉苍穹如清泉一样滑过皮肤,清凉清凉的,心神凝滞,光阴跟着也凝滞了。

  第2名:成都

  成都是一座融古代文明与现代文明于一体的特大城市。她是稀世珍宝大熊猫的故乡,也是天府之国的中心和“窗口”。她以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风光绚丽多姿和名胜古迹众多而闻名于世。“锦城”“蓉城”是成都的别名;芙蓉、银杏是成都的市花和市树。

  第15名:伊犁

  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大,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这句精当、贴切的赞语,随着西部大开发的声浪不径而走,传遍五湖四海。它说出了所有来疆客人的共同感受,也说出了新疆各族人民尤其是伊犁人民的自豪之情。

  伊犁确实很美。它美的独特,美得不同凡响,连滋养它的伊犁河也是悠悠然向西流的。伊犁是中亚腹地一个温馨绿岛,是遥远西陲一方天赐宝地,是千里塞外一片杏花开放的江南,少有这样鲜亮的蓝天碧野;少见高山下的万顷良田!在这里,雪山长河落日映衬小桥流水人家;在这里,牛羊毡房牧场与现代城镇叠合在同一个画面。

  伊犁美,美就美在幅原辽阔面积大——

  伊犁美,美就美在民族风情特色浓——

  伊犁美,美还美在历史久远源头长——

  伊犁美,美更美在观光旅游景点多——

  伊犁是一座年轻的、腾飞的城市

  这里的各色美景姿态万千、令人神往伊犁

  有人说,伊犁是绿色的!

  有人说,伊犁是蓝色的!

  有人说,伊犁是黄色的!

  有人说,伊犁是紫粉色的!

  有人说,伊犁是白色的!

  有人说,伊犁是热情的!

  有人说,伊犁是甜的!

  这里有酸甜可口的油桃、马琳、桑葚等

  有人说,伊犁是吃货的天堂

  您说呢?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7-0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