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旅游文化 >> 正文

夜郎谷里三个女人 似仙女般的生活 真让人羡慕 让人”嫉妒”

  

  在贵阳花溪夜郎谷,有三个女人,依靠自己的努力和双手,过上似仙女般的生活……

  在花溪夜郎谷的夜郎小剧场里面,一台戏正在舞台上正热闹的表演。

  而很多游客在行至剧场一个摊位时,停了下来,驻足观望:”此情此景,简直就是仙女般的生活……”部分游客在旁边开始议论。

  摊主姜清语无暇顾及他们的话,一直专注于自己手上的活。她一边看向支架上手机里的照片,一边紧攥手里的画笔,将提前拍好的夜郎风景描摹成型。

  石头、挎包、木板、衣服等,都可以成为她创作的”平台”。不同材质来回”切换”各种花样更是信手拈来。

  ”画画好比画心,这是一个将心里想的和眼睛看到的画面,复原的过程……”姜清语说 ,自从来到了夜郎谷,培养了自己画画的乐趣,也让自己找到了心灵的”归宿”……

  姜清语来自贵州毕节。早些年总是以假小子的装扮出现,和现在大家口中的仙女形象相差甚远。

  ”我喜欢有挑战的事物,讨厌墨守成规”她说,小时候男孩子般的性格,让自己内心变得坚强和独立,更重要的是敢于去做出选择。

  一直以来,姜清语始终保持着一颗谦卑好学的心。从古琴、瑜伽、舞蹈,到如今日渐娴熟的绘画。只要自己感兴趣,就会”想尽办法”去学习。

  来夜郎谷之前,清语主要是”窝”在家里,负责打理老公和儿子的日常琐事。

  为了陪伴儿子成长,她将大部分精力投入了进去。

  ”做为一位母亲,能和小孩一起成长,是一个女人最幸福的时光。”从儿子一出生,她无形中放弃了很多东西。对于自己喜欢的事物,不得不暂时”搁浅”。

  由于不放心将儿子长期交给其他人照看,就自己一手拉扯大,直到现在儿子上了高中,她才放手。

  她说,小孩从小自己带,脾性好掌握,不然后面就会很难管教。

  如今,卸下了家庭最大的”包袱”,清语开始”一头扎进”自己喜欢的事业中。

  夜郎谷三个女人的梦想

  姜清语在夜郎谷摆设的摊位,名叫清语坊。她说,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像一股清流,温暖别人的心灵。无论是弹琴还是绘画,都是向别人倾诉的一种语言。

  2020.12.31.下午3点,笔者看见清语坊绘画的一件作品:一件已绘画的白色羽绒服,被一对热恋期的小夫妻以180元的价格就买走了……

  在清语坊的工作室是她和两个闺蜜一起成立的,闺蜜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只有姜清语长期”驻扎”在这里。平时,两个闺蜜也会抽空来夜郎谷串门,在旁边陪姜清语一起创作。

  闺蜜白天按点上班,晚上回家就开始画画。她们在家创作的有关夜郎谷的作品,都会拿到工作室陈列售卖。

  而作画素材,大都是姜清语自己拿着手机,去到夜郎谷的各个角落拍摄的。一尊石像、一个木偶、一段水中的倒影,都是她们创作的灵感来源。

  两个闺蜜均是美术专业出身,也算是自己在绘画方面的老师。

  刚开始,手法还比较生疏的姜清语,在闺蜜身上学到了很多,”我也从她们投递过来的作品中,获得了一些绘画的灵感。”

  姜清语认为,自己来夜郎谷创作并”驻扎”下来,承载的是三个女人的梦想。

  如今,大家当初的艺术梦想,在夜郎谷的这个角落里开花结果,”有些不可思议,却十分美好。”

  说起夜郎谷,姜清语说,自己对它是”一见钟情”。

  两年前,她和朋友第一次来夜郎谷游玩,一下子就被里面的清幽和神秘的环境吸引,”真的没想到,世间还有这样一方净土”。

  当天,朋友带着她去拜访了夜郎谷的谷主宋培伦。宋老向姜清语分享了自己的建造故事,这也让她更加喜欢夜郎谷。

  ”宋老身上的人格魅力,让我深深着迷”。姜清语说,一位8旬老人,依然保有对生活的无限热情,并且还在以各种方式坚持艺术创作,她内心受到了”冲击。”

  当即,姜清语决定留下来,在夜郎谷的一隅,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和宋老商量后,她如愿把”第二个家”安在了夜郎谷。

  天黑了,姜清语依然还在创作……

  每天,姜清语都会来夜郎谷创作,一坐就是一整天。

  夜幕降临,那间承载着艺术创作的小屋,依然闪耀着明亮的灯火……

  ”待在这创作,内心会特别充实。自己画出来的作品被游客带走,是一种无法形容的快乐。”她已经习惯每天这样的生活方式,如果哪天不做,就会浑身难受。

  花溪夜郎谷里返三个女人似仙女般的生活真让人羡慕,也让人”嫉妒”……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1-0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