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旅游文化 >> 正文

贵阳鹿冲关森林公园有2个神奇的洞穴

  贵阳的公园数不清,各有千秋,每一座都很独特的一面。“千园之城”不是盖的,这就是贵阳乃至于贵州这么受大家欢迎的原因之一,公园多、环境好、空气好,宜居。在贵阳黔灵山公园上面,还有一座占地面积巨大的公园,被称作“贵阳的后花园”,游客很少来,这里面有两个神奇的洞穴。

  筑城的鹿冲关森林公园。

  位于黔灵山公园北部不远处。鹿冲关的这个名字起的也有讲究,贵阳人念鹿发言不准,有的念“六”,有的念“路”,最后官方定义就叫做“鹿冲关”。冲关,在贵阳方言中是面南的山坡,或三面、四面环山有平地。

  神奇的一点是,鹿冲关这一地区有“六个冲”,

  麻冲为第一冲,

  乌当奶牛场天主教为第二冲,

  贵州省植物园果园为第三冲,

  修道院为第四冲,

  中心大草坪为第五冲,

  “母猪笼”为第六冲。

  鹿冲关森林公园也是贵阳市众多公园的占地面积最大的一个公园。

  爬上公园的青龙山,远眺,方圆百里尽是群山,连绵不绝,相当壮观。

  因为贵州的喀斯特地形特点,贵阳在很多公园内分散着溶洞。

  鹿冲关公园内就有2个特别知名的溶洞。

  鹿冲关公园的这两个神奇的洞穴,分别是莲花洞和地母洞。

  因为这两个洞穴,让鹿冲关又火了一把,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打卡。

  也是鹿冲关内最别致的自然景观之一。

  特别是地母洞,抗战期间,文澜阁《四库全书》就藏于此。这是一处非常宽阔的天然石洞,洞深30米、宽20米,顶部布满钟乳石,里面的温度和外面相差好几度。

  不过作者发现,在地母洞口有一个小门,上了一把锁,不知道是否是人为?

  莲花洞,传说是观音菩萨路过此地,在此打坐,离开时,留下莲花座,所以才叫莲花洞。洞深不见底,乌漆麻黑,极度危险。

  这两个神奇的洞穴为鹿冲关公园带来了神秘的色彩,鹿冲关除了两个洞穴外,还有几座山可以攀爬,文澜山和青龙山,登上去才能发现鹿冲关的美,她的幽,她的雅,比雅典娜女神还女神……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8-1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