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旅游文化 >> 正文

安六高铁开通在即 对促进旅游大大的好!

  带着慢节奏的暑假旅游方式,乘着高铁赏阅窗外的自然美景,想想特别美!

  这不贵州安六高铁就要开通了,这意味着六盘水到安顺只要1小时左右啦!

  这让人兴奋的不只是高铁的方便与快捷,最主要还是沿途和目的地的美景,以后只需坐2个小时的高铁就可以去以下八个景点游玩了,既可以放松心情又可以欣赏美景,省钱方便又快捷。

  安六高铁是贵州省第一条时速250公里城际铁路,起于贵州省安顺市安顺西站,途经:黄桶北站、六枝南站、长箐站、冷坝站、六盘水东站等5个客运站,终点止于贵州省六盘水市六盘水站。沿线有很多著名的风景旅游区,不仅有世界第一大瀑布,还有世界第一高桥、中国纬度最低滑雪场、玉舍国家森林公园等风景名胜景区。

  一、安顺黄果树大瀑布

  安顺黄果树大瀑布周围峰峦叠嶂,植被茂密,峡谷、溶洞、石林石柱比比皆是,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

  从瀑布脚爬到山腰,山腰小道通向瀑布内的水帘洞。水帘洞长134米,横穿瀑布而过,有5个洞厅,6个洞窗,瀑布从洞窗溅入水花,洞内滴着水,用手就能摸到瀑布,通过洞窗从内往外看瀑布、对面通向水帘洞的山腰小道、瀑布下的犀牛潭,别有趣味。

  二、安顺龙宫

  安顺龙宫位于安顺市南郊,毗邻黄果树瀑布,景区以暗河溶洞为主,集旱溶洞、峡谷、瀑布、峰林、绝壁、溪河、石林等多种喀斯特地质地貌景观为一体,堪称黔中一绝。

  三、安顺格凸河穿洞风景区

  格凸河穿洞风景区地处贵州省西南部,包括大穿洞、天星洞、穿上洞、盲谷、小穿洞、苗厅、中洞苗寨等几部分,几乎囊括了喀斯特地貌的所有特征。既有格凸河穿梭蜿蜒在山峦和地下形成的神秘自然景观,同时也不乏类似中洞苗寨的人文风情。

  四、安顺天龙屯堡古镇

  天龙屯堡古镇位于贵州省西部平坝县,喀斯特地貌大山深处,素有“滇之喉、黔之腹”之称。是明朝洪武年间的屯军后裔所聚居的古镇。

  在这里,你可以慢悠悠地在典型的喀斯特田园风光中走上半个小时,爬上天台山,登上在崖壁之上的伍龙寺,俯视这片土地,感受一下最典型的屯堡生活。

  五、六盘水韭菜坪

  韭菜坪位于钟山区大湾镇海戛村,山上长有野韭菜,主峰距中心城西北约90公里,海拔2900.3米。

  韭菜坪梁子呈西北东南走向,南坡缓长,北坡陡短。

  梁子岭脉亘于群峰之上,为四周群峰簇拥,峰上有峰,岭外有岭。

  六、六盘水明湖国家湿地公园

  明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六盘水市中心城区西部,澄澈的湖水和西侧的自然山体相连,长达1.13公里的彩虹桥凌驾于澄澈的湖面之上,犹如一条飘舞的彩带。放眼远望,凌空穿过湖面的彩色飘带桥,雾气蒙蒙的烟云下,草地绿树翠叶,清晰可见,一幅大自然的美丽画卷。

  七、六盘水乌蒙大草原

  乌蒙大草原当地人也称为坡上草原,位于盘县北部。

  平均气温11.1℃,气候凉爽,居住有较多的彝、白、苗、布依等少数民族。由万亩坡上草原牧场、万亩矮杜鹊林、沙河龙潭口溶洞、天生桥、格所河峡谷大出水洞、天然大天窗等资源为主组成,还包括有古榕树群、草原湖泊、千亩杜鹊林、千亩天然林、龙天佑古墓、彝族村寨、彝族“火把节”、白族“火把节”以及岩溶峰林、峰丛等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景点42个,资源丰富,这里水源清澈、空气新鲜。

  八、六盘水古银杏之乡

  古银杏之乡位于贵州省盘县石桥镇妥乐古银杏村。

  这里流水潺潺,古树绵绵,小桥映虹,奇峰傍寺。

  全村生长了1450多株连片成林的古银杏林,一般树龄在300年以上,最长者有1200余年,深入其中,照上几张与古银杏树的合影照片,真的很美。

  安六高铁的开通,不仅可以坐着高铁去旅游,还可以体验贵州高铁时代的浩然激情,感受贵州多彩文化和民族风情,大旅游一定会促进贵州的大发展,我们拭目以待!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7-0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