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非常人物 >> 正文

璀璨族星——晁建强

  2018年,湄潭县永兴镇荣获全国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兴村强县示范镇……

  这一“国”字招牌给了永兴人强有力的信心和动力,永兴以“一核三海”为城乡发展规划,走出了一条“产业兴 百姓富 生态美”的发展之路,展示好“茶海古镇  生态永兴”这张靓丽名片……

  这张名片的增色增彩与贵州民建老会员,前民建省直八支部副主委,贵州科农生态原董事长,现遵义卉之丰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晁建强息息相关……

  晁建强在遵义湄潭永兴的生态基地-永兴红枫林只是其中的一个亮点,美称万花丛中一片红,更甚是其规模3千多亩的月季花园,堪称省内最大,国内不多的万品月季花园……

  他每天如往常一样,7点起床,7点30分出门,从湄潭到永兴的326国道上,他走了4年有余……

  就像……小时候从家到学校(小学、初中),穿过遵义专区医院的家属区,一穿就是9年。……

  人总会习惯或是忽略身边的人和景,甚至是爱……

  晁建强的同行文雯说:路上习惯性的听听FM94.1,“中华路严重拥堵、长沙路行驶缓慢”,然而一眼望去车头距前方车辆还有300米,后视镜里只有渐远的“火柴盒”,心里还挺舒畅……

  今天速度不快,行至马义坎位置时,一眼撞进来一片红,这样格格不入的红,这样热烈的红,这样桀骜不驯的红,不断地在我的脑海里,踱了9个小时。

  下班后,我走进了这片红。

  在深秋里,它们是大自然最精彩的谢幕。

  在寒意中,它们留下最浓厚的热情。

  在晨霜雾露间,它们侠骨却又柔情!

  由远至近,千股嫣红,万般轻柔,不小心沾了一身的艳浓!

  满树飘零,遍地赤橙,倾覆交错,恍若就是在画中!

  颇有唐代诗人杜牧《山行》中的意境: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后来我知道,它们叫美国红枫……

  据了解,美国红枫(学名:Acer rubrum L.):原产美国东海岸,主要来自于美国北部以及加拿大大部分地区,因其秋季色彩夺目,深受人们的喜爱,是近几年引进的美化、绿化城市园林的理想珍稀树种之一。

  也是唯一可以用做行道树的彩叶树种……

  这一片绚丽的美国红枫,是遵义卉之丰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晁建强在2016年引进种植的,有近千亩,经过几年的精心培育,渐渐形成了一道风景线,也成为了“湄潭永兴田园综合体”红叶胜境的景观核心区域……

  多彩永兴,处处是景……

  渐渐的,永兴的老百姓在茶余饭后,总会叫上家人好友:

  走,到后花园散散步。

  这个后花园可不是说的自家门后小院子,而是集镇边上正在创建3A级景区的月季苑。

  这里有615亩近800个品种的月季花,月月开,月月红,还有黄的、白的、紫的、粉的……

  在永兴镇的梁家坝村,还有一片500余亩金叶水杉林,登高望远,一片金黄。

  多彩永兴,有古镇的韵味,也多了大自然的点缀,引来了各地的游人……

  “小苗木”“大产业”,扮靓脱贫致富路……

  多彩的永兴,得益于产业结构调整的政策红利。

  2015年2月,永兴镇党委政府引进遵义卉之丰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该公司不仅扮靓了永兴,也扮靓了贫困户的脱贫致富路。

  在镇村的引导支持和农户的配合下,该公司通过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

  统一流转土地、统一规模生产、统一技术标准、统一用工管理,同时聘用当地农户参与到苗圃生产和管护当中……

  目前,晁建强的公司共流转土地4593.1亩,涉及5个村,935户,3927人,其中贫困户309户,每年支付贫困户土地流转款11.8万元,户均年增收1788元。

  同时,还吸纳当地农户133人为季节性用工工人,其中贫困户57人,2017年累计支付贫困户务工报酬61.2万元,户均年增收10737元。不仅如此,该公司积极履行扶贫责任,捐赠扶贫款3.22万元,同时通过“三变”改革政策,梁家坝29户贫困户入股分红 2.9万,户均年增收1000元……

  贵州民建老会员,前民建省直八支部副主委,贵州科农生态原董事长,现遵义卉之丰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晁建强,他在遵义湄潭永兴的生态基地-永兴红枫林反是其中一个亮点,美称万花丛中一片红,更甚是其规模3千多亩的月季花园,堪称省内最大,国内不多的万品月季花园,初冬季节,正是赏花之时,我们一起走起去永兴,永兴真的好美……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1-0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