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非常人物 >> 正文

璀璨族星——王春雷

  王春雷,南京财大会计(本科)、武汉大学软件工程硕士、公共经济管理博士

  酱酒专家,策划人,培训师,创业导师

  酱酒资本论创造者  农业项目专家

  民革贵州省委祖国统一委员会-台湾全域农旅文化产业基地总策划

  茅台镇酒文化研究中心主任

  贵州省酒文化研究会监事、副秘书长

  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专业讲师

  贵州蓝天凤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策划

  厦门农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总监

  《资本有约》专家导师

  世界华人企业家联合会台湾总会特别顾问

  中国好项目孵化及投资联盟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

  世界丽人大赛贵州赛区荣誉主席、

  贵州德馨关爱妇女儿童服务中心理事长、

  贵州省策划创意协会副秘书长、

  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

  贵州省经济与法制建设促进会副会长、

  贵州省民营经济促进会副会长、

  贵州省高级管理人才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

  贵州省布依学会副秘书长、

  贵州省国际国内公共关系协会副秘书长、

  贵州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员、

  民革贵州省祖国统一委员会委员、

  民革贵州省直大专院校支部常务副主委

  这是他于2018年6月28日18时给我的名片,当时在金阳, 我与王春雷、沈赤兵、刘清秀.....在一起互相探讨,大家有说有笑, 把酒言欢......

  一个月后,王春雷的女儿王珂珂用此手机发来一条消息:

  先父王春雷已于2018年7月21日长眠于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公墓。

  我的父亲走得突然,依然还能有许多亲朋好友前来送先父最后一程,在此叩谢各位。

  以及感谢在远方和繁忙不能前来,打来电话和微信问候的各位,我的父亲的在天之灵一定能感受到您们的心意。

  在这令人悲痛的几日间,各位的帮助和慰问让亲族们得到了安慰,再次感谢。

  王春雷的女儿王珂珂

  敬上

  我马上回信: 好突然!上个月在金阳我们(沈赤兵.刘清秀....)还在一起互相探讨,还有说有笑......这是怎么了?

  好人啊,王春雷......

  节哀顺变,祝春雷一路走好王大师啊!你怎么可以这么走了,可惜了,人才啊!你太不小心了,怎么不保重身体那?我知道你不会闭眼的,因为你的事业还没有完成!

  我写文追忆王春雷时,他女儿王珂柯已写出文章说:

  今天是爸爸离去的第七日,第一次觉得七天时间如此煎熬却又转瞬即逝。

  八天前天的早上,我想着我新学会怎么做肉饼了,我早上还在揉面,打算再煮点稀饭带给爸爸当晚饭。但是到了下午,收了妈妈给我的信息,告诉我:你爸又进重症室了。我赶到ICU的等候室,家里的亲戚朋友已经坐在那焦急万分,听到ICU的开门声都非常紧张。过了一会医生告诉我们心脏停止跳动了,正在抢救中……当时妈妈紧张哭到木僵,我却不能放声大哭,我得忍着……

  过了些许时间,医生说抢救回来了让我进去看看。进去后,爸爸的意识没有清醒,医生一直在给我说情况,我当时很混乱,听不进去了,但我知道医生已经在告诉我们要做最坏打算了,我走到床边握住了爸爸的手,手已经冰凉,不知你是否还能感觉到是我。这是我最后一次握着爸爸的手……。

  记得小时候,爸爸经常牵着我去幼儿园,或者背着我,小学也是。还记得小学开学第一天闹了个乌龙,爸爸给我把校服给我拿成男款,我穿着男款站在女生中间,闹了个笑话,仿佛还在不久前。十几年过去,自从你身体不好之后越来越瘦,我都能背得动了……

  那天晚上,一直没睡,也一直没消息,但是一晚上我都在心悸,心跳速度一直很快,但是我想着没消息也是好事,再熬过两晚上就能脱离危险了。

  以为能和之前一样能挺过来,然而早上和妈妈在等候室都商量着等会回家吃点什么的时候,医生打开ICU的门告诉我们心跳又停了,现在在抢救,心悸的感觉又开始了,陷入了思维停顿的状态,我不知道时间,过了五分钟,十分钟,或许十五分钟罢……医生打开门,宣布了父亲的死亡讯息。

  那一刻,我只觉得像天塌了一样。我没有过多的表情,我只知道眼泪控制不住在往下流。我去签了死亡确认的相关手续,但是那时我是无法相信的,爸爸前几天还在看世界杯呢,还发文章,怎么会就没了。看着躺在床上面容没有改变的爸爸,就像睡着一样……

  大家忙着帮安排后事,我不知道我能帮上什么忙,因为那时的我已经不知道我该怎样继续活着了。他们告诉我,要通知我爸的朋友,于是这几天的微信都是我在使用。虽然每一条朋友圈,我都用很平静的语气在发,但是在打每一个字的时候手都在颤抖……

  来与父亲告别的好多来客,都告诉我,父亲是个很好的人,乐观的人,热心的人……可是我知道爸爸有很多缺点,甚至没有尽到一些应尽的职责。但是对于我这个女儿,爸爸是非常用心尽心。

  作为女儿,我也没有尽孝,也很任性,总是提出很多要求。但是爸爸和别人说起我的时候总是自豪的,总是在夸我……

  之前有段时间我住院,我爸每天一大早就发信息问我想吃什么想喝什么,给我带来……我把这当做理所应当了。然而这时候我爸也是刚出院不久,就来照顾我,腿脚不便我还让爸爸去帮我买吃的喝的,现在想起来,真的想说一声对不起……

  我从来都不是一个乐观的人。但是爸爸总是教我正确的人生三观,乐观的生活态度。自从我离开家出国读书,微信的发展,我们一直靠微信联系。每年我的生日,爸爸都要写一篇长朋友圈给我……

  我爸知道我一直以来喜欢和想学的是绘画或者设计方面,他支持我做自己想做的事,告诉我只要想做,敢做,努力,没有什么做不到,即使自学也能很优秀。其实我的画并不好看,但是爸爸还发在朋友圈,还给别人看,自豪地给别人说:“我姑娘画的”。

  爸爸走的那天,和我生日正好距离整两个月……今年已经没有人再给我写这样的朋友圈了。或许去医院那天你也感觉到了什么吧,你告诉我要自己照顾好自己……追忆——父亲•王春雷(2)

  4月那次爸爸从ICU出来,写了一段文字。“【人生的幸福指数:健康地活着】

  ICU重症室,地狱之门……

  再多的金钱,再大的权势,都不过是个虚弱的笑话,没有力量抗得过它。

  许多的白茫茫,都无法抗过。

  白茫茫的床单上,白茫茫的死亡。

  昏迷不醒的我大约在半夜苏醒过来,我无法一夜安睡到天明。ICU,重症监护当事人,根本不可能是零度现场。

  不,不仅是我这样黏液质的人,不仅是你这样胆汁质的人。

  所有的人。

  所有习惯了活着的人。

  对“活着”这件事,我们习惯了!

  习惯意味着麻木、无所事事……

  我们出生后,一直活着,从未死过。

  死,是别人的事。

  这里却是ICU,Intensive Care Unit的缩写。

  它的中文意思是重症监护室。

  重症,监护,

  一下子就说出了生与死这两个字。

  这是两个大字,而此刻却异常具体。具体到痰培养,到肾上腺素大量注入,到20厘米的引流管插进身体的每个漏洞。漏洞里,住着死,也住着生,它们在进行着拉锯战。

  在ICU门前,会看到许多张面孔,焦灼的、悲伤的、木讷的、期盼的。从凌晨到深夜,他们在这门前游荡、呆坐、失神或者痛哭。如果有喜悦,那便是历经艰难的等候获得生命的大赦。

  门内,一群人,躺在白茫茫病床上,正一分一秒死去,一分一秒从死亡线上跑回,一分一秒学会重新呼吸重新微笑。

  一分一秒,天荒地老。

  ICU,像一道咒语,箍紧命运。

  监护室里一共10余张床,空着的时候极其少,有人离去,有人不断地填补上来。

  离去的,有承蒙上天眷顾,历经九死一生,得柳暗花明,终究转到了普通病房;

  有山穷水尽后,漏洞继续溃堤,家人不得不放弃的。戴上简易借氧面罩,被家人飞奔带回家,最后一口气落在自家床上。

  带不回家的,我们只能交给那个身影,他已驻足等待——习惯死亡!

  ICU给我当头一棒:

  我得重新开始一种习惯。九死一生,柳暗花明!

  关于死亡的种种。

  一床一床地来,一床一床地走。死,死里逃生、九死一生、生死攸关、死不瞑目,是如此普通的存在!

  有个声音提醒我,或者我该怀疑,我与生命到底有多大关联?

  那些花枝招展的活着,那些锱铢必较的活着?

  那些名利双收的活着。它们真的存在过?

  如果活着的,只是肉体,我还有什么理由爱这活着?

  肉体多么不堪,镰刀在轻轻掠过。

  我一日一日经历着死亡。

  谈论每个肉身的千疮百孔,谈论每一寸终将被消亡的部位,谈论每个腐烂的穷凶极恶的细胞,我被囿于一个新的言语表达体系。

  但,这只是折射。

  死亡的隧道里,有没有一孔关于活着的天窗?

  死亡,我不再对它不依不饶!

  lCU,生命符号!

  逃离重症监护室(ICU),我得重新开始一种习惯,习惯死亡。

  这里与外界隔离,冰冷的医疗器械和复杂的人性相互交织,生离死别成为常态。

  “与世隔绝”的日子里,

  “失联”的日子里,

  没有出现的这段时间里 ……

  发生了好多事,想来有种过尽千帆的感觉。

  现在稍稍平静下来的我,诉说之前时间发生的种种。

  第一次与ICU面对面,现在回想当时的情绪已经不太能体会了,当护工急匆匆把我推进重症室 ,昏迷中的我已经不知道自己是什么“状况了”,昏昏沉沉中什么都不知道了。(只是在后来的探视的亲属口头得知,每一位呼唤我的人都没有喊醒我)……

  守护ICU的是一扇铁门,进去要按门铃,一天只有下午四点能对外开放。门内很安静,全都是机器发出的滴滴声,门外也很安静,安静的一声叹息都显得那么沉重。

  不知不知觉苏醒过来,已经是第二天晚上(只能大概,没有时间),双手被捆绑着,口含呼吸机各位设置,感觉每一分钟都是一种煎熬,从机器里传出的一点风声都会在我心里掀起一阵巨浪。

  可这次我无处可逃,必须面对,在昏迷不醒的两天里,家人哭得睡不着(之后孩子告知的),有点准备“后事”的感觉。

  对不起,我的家人们!亲人们!

  家人们每天找医生,等候在重症监护处,探视时间抓紧见病人,由于不能说话,手脚捆绑着,只能动动手掌。

  我通过比划“写字”,护士松了綁,找笔写字“对话”,告诉家人:我要出来!

  经历了数天的煎熬后终于“成功”逃离ICU。

  仿佛是我自己经受了一次洗礼重生,从“地狱”回来了,ICU我觉得那儿是个压抑的让人喘不过气来的地方,生命在那里都很脆弱。

  真的很难,现在挺过来依然心有余悸。

  而在苦难时,陪伴在身边的朋友显得如此珍贵。

  我不想太过矫情的诉说在最脆弱时陪伴的力度,那牵手和拥抱的温暖。脑海里不断浮现的就是一句“患难见真情”!

  下辈子不一定遇见,珍惜这辈子!

  亲人朋友,有您关心,真好!

  健康,幸福,有您,真好!

  同志们!保重身体啊!”

  每每看到这段文字,我都会哭出来。上一次我走进ICU握着爸爸的手,还是温暖的,他反过来握住我的手,然后另一只手握拳,我知道他在告诉我,“没问题的,我很快就能出去了”。我不相信这次真的没挺过来,多么坚强多么乐观的人……

  这些情深意切的文字,是王春雷老师女儿王珂珂一气呵成......

  真是青出于蓝胜于蓝,子承父业,后继有人,王老师也可安息了......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7-2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