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非常人物 >> 正文

秦治凤真行!

秦治凤,1961年2月出生。

苗族,贵州思南人。

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花灯戏(思南花灯戏)代表性传承人。

秦治凤自幼受外祖母及母亲熏陶,喜爱民间花灯表演和土家山歌并从其习艺,初具技能;

1984年元月考入思南县民族文工团师从原县文化馆资深曲艺工作者刘朝生、县文工团业务主任刘友能学习戏曲表演、花灯歌舞、声乐等,长期从事文艺表演、群众文化宣传工作。

2007年元月因思南县机构改组,调县文化稽查队工作并兼任县群众文化艺术馆辅导教师。

秦治凤在1970年至1984年,随外祖母罗树芝、母亲李胜芳学习思南土家花灯表演和土家山歌,1984年入思南县民族文工团,师从原思南县文化馆资深曲艺工作者刘朝生、原思南县民族文工团刘友学习戏曲表演、花灯歌舞和声乐等。长期从事文艺表演、群众文化宣传工作,2005年起参与思南县花灯培训班辅导、培训工作。她能歌善舞,尤擅花灯戏剧表演,具有深厚的表演功底,熟悉花灯原生态唱法,掌握花灯歌舞基本功训练技巧和戏剧编排技能。

代表作品有《红包藏情》等……

自进入思南县民族文工团工作以后,致力钻研业务,逐渐艺成,熟练掌握了花灯戏曲的表演,编排技能;

声乐造诣取得较大进步,尤其是民族唱法在思南县成为佼佼者,具有一定的公认力和较大影响力。

她是思南县花灯培训的优秀教师,培养花灯后继人才众多。

她挖掘整理了不少花灯原生态唱腔和土家山歌。

她戏剧表演功底逐渐深厚,多次担纲思南县参赛大戏的主角。

主要作品有

花灯歌舞:《回娘家》、《薅草锣鼓》、《驱邪》、《思南乌江威威闪》、《土家花灯大筒筒》、《最后的船号》、《龙凤花烛、》《灯舞》等,均获铜仁地区民族民间文艺调演一、二等奖。

花灯戏:《巴山秀山》、《家庭公案》、《照常营业》、《怪孝记》、《赶潮人》、《海天情未了》、《两亲家赶场》等担纲女主角均获地区较高奖次。

领衔主演花灯小戏《红包藏情》获贵州省首届花灯大赛“金灯奖”。

主演《照常营业》在湘鄂渝黔四省市边区“移动杯”戏剧小品大赛中获“优秀演员奖”;

主演小品《张老汉进城》获地区文艺调演三等奖。

原生态土家山歌:《苦媳妇》、《放牛歌》、《哭嫁歌》、《情歌对唱》、《打闹山歌》等……

民族唱法(独唱):《思南姑娘大脚板》、《把你深深地爱上》、《乌江恋曲》、《土家乐》、《乌江月》……其中《乌江恋曲》获铜仁地区文艺调演演唱二等奖。秦治凤真的行。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5-1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