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非常人物 >> 正文

璀璨族星——曾柱

  曾柱,1969年出生,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人。

  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院长、大健康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贵州省健康大数据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贵州医科大基础医学院院长。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力学学会生物力学分会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细胞生物学会功能基因组信息学与系统生物学分会转化医学信息学专委会委员、贵州省免疫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委理事、贵州省免疫学会第一届基础免疫专业工作委员会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中国博士后、基金评审专家,国内外多家科技期刊特邀审稿人。

  北京大学贵州校友副会长。贵州省树突状细胞基础与应用开发研究创新人才团队领衔人,贵州省健康大数据2011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贵州省高层次创新型人才“百层次人才”。

  生物物理学专家。

  1992/07-2001/12 贵州省贵阳医学院,讲师。

  2007/01-2008/05 贵州省贵阳医学院,副教授。

  2008/05-2013/03 贵州省贵阳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教授。

  2013/03-至今 贵州省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院长,大健康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贵州省健康大数据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1988年-1992年 贵州大学物理系,获理学学士学位

  2001年-2006年 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获理学博士学位,师从文宗曜教授

  2006年-2008年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生物工程学院,博士后,师从ShuChien教授

  研究方向

  树突状细胞的基础和应用开发研究,研究重点集中于树突状细胞与肿瘤相互作用的分子机制和生理层流剪切力对树突状细胞运动能力和免疫学功能的影响及其分子机制,以及基于树突状细胞的前列腺癌在体肿瘤疫苗的研发等工作。发现了肿瘤来源的抑制性细胞因子通过生物物理学特性重建和细胞骨架的重组来损伤树突状细胞的免疫学调控功能和运动能力,在国际上率先提出了“Immuno-Mechanobiology(免疫力学生物学)”的概念,并对潜在的分子机制进行了深入研究,深入理解树突状细胞的生物学行为和提高基于树突状细胞的抗肿瘤免疫治疗的临床效率。

  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1260227,11162003,1057207 , 30770532)和教育部科学技术重点项目(210196)等在内的各类科研项目15项,发表科技论文数50余篇,其中SCI收录25篇,学术专著《Dendritic cells: Biophysics, Tumor Microenvironment and Chinese Tradition Medicine》于2015年由Springer集团出版并全球发行。

  荣获国际生物流变学会和国际临床流变学会联合颁发的“Chien-Fung”奖(国际生物流变学会和国际临床流变学会为奖励在生物物理学和生物流变学领域具有杰出贡献的青年学者而设立)

  贵州省高层次创新型人才“百层次人才”。

  贵州省第八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

  第十届贵州省青年科技奖

  北京大学“学生五四奖章” (北京大学学生最高荣誉)

  北京大学“五四”奖学金

  北京大学“三好学生”

  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

  北京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贵阳医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贵阳医学院“学科建设先进个人”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座谈会

  贵州省科协组织部田祖良部长讲话他以北京大学和贵阳医学院为作者单位,在其专业内的国际权威杂志《Cell motility and cytoskeleton》发表了一篇有研究价值的论文,该文章用翔实的实验结果提出了:在用基于树突状细胞的肿瘤疫苗治疗肿瘤之前,必须要对荷瘤宿主机体内的微环境进行改造,才有可能提高这一疗法的治疗效率,这对肿瘤的研究和治疗具有重大的基础研究和临床指导意义……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2-1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