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非常人物 >> 正文

情深即成“缘”

——《辉煌历程——贵州旅游业发展纪实》读后

元旦将临之际,一本印制精美的《辉煌历程——贵州旅游业发展纪实》让我眼前一亮。

这本书的形式和体例都透着创新意味。既不同于厚重庞杂的志书,又与图片配说明的简单图志有别。

550幅存留时代印迹的图片宛若点面,20万字起自1978年的大事记就是经纬,互为补充,相得益彰,把40多年来贵州旅游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揭开“养在深闺人未识”神秘面纱,在改革开放大潮中应运而生,到终于确立“多彩贵州、山地公园”定位,文旅融合、后发赶超的一路风云,如同画卷般,立体地、真实地、色彩斑斓地展示在我们面前。使人们更加清晰地了解贵州旅游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回望来路苦难辉煌,提振在“四化”理念指引下,奋力实现贵州旅游产业化的信心和定力,这应该就是编著《辉煌历程——贵州旅游业发展纪实》的初衷。我相信,通过本书的出版和传播,这个初衷是一定能够实现的。

然而,拿起这本书,最先让我掩卷而思的,还是编著者刘秀鸾写在卷首那篇题名为《缘》的文章。

我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后期负责贵州日报社会生活部(即后来的政文部、时政评论部)工作期间,便与刘秀鸾相识并开始有较多接触。那时的她,虽然已是年届40的女同志,却每每以雷厉风行、急事即办的爽朗泼辣性格示人。其对旅游宣传的热爱与执着,让人打心眼里感到敬佩,有些事甚至做得叫人啧啧称奇。“这人同贵州的旅游事业肯定有着什么难解难分的缘分。”我们当面或者背后议论她,多少有些调侃色彩,但更主要是出于自然而然的感动。

刘秀鸾真的是个同贵州旅游事业“情缘”难以割舍的人。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张 兴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1-0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