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非常人物 >> 正文

璀璨星-周白圭


  周白圭,别名蜀潼,斋号清泉堂。重庆人。

  为肖建初教授门生,张大千再传弟子。世界一级中国画家,一级美术家。

  个人作品有《共和村的喜事》、《周白圭山水画集》……

  2021.11.12日上午,笔者在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大西门贵阳市美术馆3楼展厅观赏《贵山贵水迎贵客 贵酒贵茶敬贵人》全国百名书法家名家写贵州邀请展参观时,遇到了朱莲茵老师,她拿出一本周白圭老师的画册,很精致,言谈中得知她们夫妻相敬如宾,与画家徐悲鸿(中国现代美术教育的奠基者)廖静文夫妻媲美……

  周白圭自1956年从四川美院毕业,擅长焦墨山水画,技法属张大千化派。

曾出版连环画《共和村的喜事》,还出版了《周白圭山水画集》多卷。

  作品传略载入《当代世界名人集》、《中国书法家、美术家综合全书》、《当代中国书画名家宝鉴》等多部大型辞书画集。

  曾任世界书画家协会加拿大总会理事及组织总领导,美国海外艺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现代书画名家名作编辑委员会特约委员及高级国画师、中国艺术研究院一级美术家及调研员,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特聘书画家,新加坡艺术院高级荣誉院士及特特聘高级书画师,黄山书画院名誉院长及高级艺术顾问。

中国书画家联谊会及美协会员。

  曾出版连环画《共和村的喜事》,多件作品被《报头图案集》选用,在香港出版了《周白圭图画作品精萃》个人画集。著有《周白圭山水画集》多卷。

  作品选入国际互联网。作品参加国内外展赛并数十次获奖,国内外各大书报刊发表作品,山水画论文及美术评论一千多件,受到加、澳、英等国总理的赞扬。

  1992年13幅山水画作品在日本出展受到高度评价,《渔归图》在日本出版的画集中刊出。为此省内外各大报刊电视台均作了报道。

  1994年多件山水画作品在新加坡展赛中受到“功力高,手法妙”的高度评价。

  荣获世界杰出艺术家荣誉称号,以及海内外荣誉证书及收藏证书各数十件。

  作品传略载入《当代世界名人集》、《世界学术文库》华人卷、《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录》、《当代中国书画名家宝鉴》、《中国美术书画界名人名作博览》、《世界书画家经典》、《世界美术家传》、《世界美术集》、《中华英模大典》等数十部大型辞书画集。经国家美术部门专家评议认定其绘画作品每平方尺300美元。

  当天参观《贵山贵水迎贵客贵酒贵茶敬贵人》全国百名书法家名家写贵州邀请展的意外收获,让人惊喜,让人感动……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1-1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