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非常人物 >> 正文

李剑晨真行!

  李剑晨为“刀锋上的舞者”。

  “刀锋上的舞者“!“刀是真刀,吹毛断发”!这位贵州人的绝技表演令人大开眼界。

  “上刀山、下火海”的铮铮誓言,但你未必见过真正的“上刀山”绝技表演!

  这可是“刀是真刀,吹毛断发”的绝技表演……

  李剑晨就是“刀锋上的舞者”。


  在贵州,有一项苗族绝技——“上刀山”。

  “‘上刀山’是我在贵州大型民族歌舞《多彩贵州风》舞台上表演的苗族绝技。”贵州省民族歌舞团演员、“上刀山”绝技表演者李剑晨表示,他因此总被身边朋友调侃:“别人走的是路,你走的是刀”。


  在“上刀山”的表演中,李剑晨饰演一名苗族勇士。

  “我们崇拜骁勇善战的勇士,赤祼双脚踏锋刃就是勇猛的象征。”李剑晨告诉记者,“上刀山”体现了勇往直前、积极向上、不畏坚难的奋斗精神。

  金鸡独立、大鹏展翅、刀锋倒立等是李剑晨在“上刀山”表演中的精彩看点,他的每场演出都会赢得观众的尖叫与欢呼。在表演过程中,表演者承担着一定风险:赤祼双脚踏上锋刃并缘刃前行等。李剑晨是从五、六岁时开始跟着爷爷辈们学习的。


  李剑晨:尽力把这项民族文化展现得更好

  如今的李剑晨,对“上刀山”绝技表演过程、细节谙熟于心,但他仍每天坚持在演出前两个多小时到剧院热身、暖场,“即便是经验十足的资深演员,仍需提前到场进行热身、排练、检查道具等准备工作。”李剑晨说,他的表演多是在重复,观众却是第一次观看,因此他想尽力把这项民族文化展现得更好。

  李剑晨已到过30多个国家、演出过7100多场。

  李剑晨自幼热爱武术,曾是武术散打运动员,1998年曾获得全国武术散打冠军,后因运动伤痛退出擂台,转而拾回儿时学过的苗族技艺“上刀山”,并凭着过硬的武术功底与扎实高超的技艺,走上《多彩贵州风》的舞台,重新站回聚光灯下。

  “到《多彩贵州风》剧组前,我做过很多职业,卖过烧烤、干过保镖、开过书报亭……”李剑晨坦言,他也曾在横店漂过,但没漂出什么名堂,每次演出结束总觉得心里很空,因为仅仅是在谋生,“直到2010年回到家乡贵州参演《多彩贵州风》后,这种情况才因自身角色变化而慢慢开始改变。”


  回到《多彩贵州风》舞台这几年,李剑晨感觉特别踏实,“一年365天几乎都在演出,却从未感到过疲惫,如果哪天不演出了,心里反而空落落的。”李剑晨说。

自2010年签约《多彩贵州风》并担任主演以来,李剑晨已到过30多个国家、演出过7100多场。其演出先后受到国家及省市领导称赞和夸奖,还曾被时任文化部长蔡武赞誉为“刀锋上的舞者”。

  “我希望借助《多彩贵州风》这个平台,到更大的舞台去表演‘上刀山’绝技,以便更好地宣传、推广贵州。”“刀锋上的舞者”李剑晨真的行。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0-0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