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非常人物 >> 正文

璀璨族星——孙承禧

  9月29日下午一点半,在贵阳市小十字(贵阳日报社3楼上)的星光剧场观众座无虚席,欣赏 这次由贵州省广播电视局老干处等单位主办的《我爱贵州》著名音乐家孙承禧作品演唱会……

  演出之前,89岁的孙承禧正在接受贵州政协报、贵阳日报、贵州电台等媒体人专访,此时还有人远程赶来为孙承禧检查身体,量血压,喂药……场面十分感人……

  下午2点正式开演,演唱的20个节目都是孙承禧作词或作曲的剧目……他们有名星、有合唱团的演唱及舞蹈……

  节目生动感人,热闹非凡,这是一次文化盛诞……

  孙承禧, 1954年毕业于东北鲁迅艺术学院(即今沈阳音乐学院)作曲系本科,长期从事音乐研究与作曲工作,曾任贵州人民广播电台音乐组负责人。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广播电视学会会员、贵州省音协传播委员会顾问、贵州省老艺术家委员会会员等……

  五十余年来,曾为大型歌舞剧《“12·15”赞歌》作曲,演出近百场。唱作的歌曲在国内曾多次获奖,灌制唱片七张、光碟九张。

  《养猪好》被中国音协《歌曲》月刊评为群众喜爱的歌;《勤俭节约风尚高》被天津市定为推荐歌曲,后由人民音乐出版社辑入深受群众喜爱的歌集《革命歌曲大家唱》续集;《我爱贵州》广泛流传至今,被贵州省音协定为“苗岭金曲”,2005年贵州省“多彩贵州”歌唱大赛“推荐歌曲”,2009年被中国大众音乐协会辑入《感动中国——献给建国六十周年原创金曲选》;《我爱家乡杜鹃花》在省内外多次获奖,2003年贵州省毕节地区定为推荐歌曲,深受群众喜爱,该歌曲在演唱中引起轰动,它“唱红毕节内外”,“唱红百里杜鹃”,并在2005年《歌曲》发表,2008年评定为贵州省“多彩贵州”歌唱大赛“推荐歌曲”,2009年网络评选中,深受网民青睐,选入贵州省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出版发行的《贵州恋歌》光碟;《黄果树瀑布的黄昏》、《口弦声声》、《又是满天星光》、《我爱贵州》等在全国获奖;《音乐生活》2006年发表其“创作歌曲专辑十首”,2009年作家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其创作歌曲选集《我爱家乡杜鹃红》。孙承禧的“传略”已辑入我国及美国编辑出版的《世界名人录》等……

  他说: 对一个歌曲作者来说,应多向民族学习,写的东西才有民族性。

  歌曲离开了民族性,其生命力就无从谈起……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吴伦行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9-2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