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非常人物 >> 正文

南山艺社--黄筑开

黄筑开艺术简历

  我是画画的人,却不是画画的料。

  我从小喜欢画画,大概在七岁以前,就与我的房东小孩,用铅笔在门板上画古老人。所谓古老人,就是岳飞、关公这些武将,戴盔佩铠执刀跃马。读小学后,我的图画总是100分。学习雷锋时,我画了几张雷锋的头像,贴在班上的学习园地,很是得意。

作品--码头

作品--藏民

作品--红衣少女

诗朗诵

  本想在中学展示一下自己的绘画天赋,可惜没开美术课,也就没有画了。

  文革期间,我的同班同学兼邻居方深保也喜欢画画,他说他楼上有个叫史定华的人,西安美院毕业,画的炭精画画得不是一般的好。我们去看过,我与他约定正式开始学画画。

作品--思

作品--燕子

  我和深保的第一张画,是在螺丝山画的松树,用铅笔画。我们坐在高高的岩石上画,这样可以避免别人窥视。

  珠泗巷有一间小门面,一个青年人在画炭精画,齐白石的每一根胡须都画得微妙微肖,我与深保在那里一站就是几个钟头。

埃及金字塔

作品--云海


作品--瑞雪

  于是我们开始学画炭精画,用九宫格打格子画。不久,我们的炭精画画得相当好了。家中墙上挂着马恩列斯的画像,就是我的得意之作。说实话深保比我画得好,我伯母的一张遗像,父亲没有叫我画,而是叫深保画。

 1/6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文森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7-12-2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