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非常人物 >> 正文

做·不容辞!郑波

  “喜欢“、”想“和”做”之间是平的,喜欢了就去实现,想什么就去做,一如他所说:“你不可能期待别人来满足你的欲望,但你可以!”

郑波和他的《城市档案》

郑波在公司大门口的留影

  画家,如何让画作染上油墨香?

  诗人,如何让诗歌与读者见面?

  摄影师,如何让摄影作品发表?

  设计师,如何让广告甲方闭嘴?

  ……

  “自己办一本杂志,就是了!”郑波如是答。

《水世界》布面油画框+软笔+水粉+丙烯(30cm×40cm) 2015年12月

  郑波——非著名设计师、广告人,半路出家的画家、诗人, 贵州省省管专家、高级工艺美术师、平面设计师、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贵州省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主任、贵州省美术家协会设计委员会副主任、贵州省青年联合会第八届、九届副秘书长、“太阳鼓”银饰品牌合伙人、中国民航广告媒体联盟发起人、《城市档案》杂志创刊人,他常玩笑的说:办杂志是为了让自己的各种爱好,畅通无阻地变成铅字,染上油墨的香味……

《诱》 布面油画框+丙烯颜料(40cm×50cm) 2015年8月

  今天,13年过去了,郑波做着画家、诗人、摄影家、设计师的同时,办着他的《城市档案》,在各种身份间自如切换,当聊起办《城市档案》的感受,他说——

  你不可能期待别人来满足你的欲望,但你可以!

  和所有人看到的一样,郑波似乎天性里就带着“勇敢”二字,勇于面对自己的欲望,勇于实现自己的梦想,敢想,敢做!

  大学时代,遭遇“汪国真”,从此画画的他爱上了写诗。一般来说,80年代的年轻人写诗的很多,但郑波不同,他写了,就投,投稿有很多,但发表的最终只是少数,当望穿秋水不见诗歌见报的时候,他给自己说:加油,改天自己给自己刊登!

  大学毕业,郑波去了民航管理局,一个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金窝窝,但最终他办起了设计工作室,成为贵州第一波广告人。说起广告,那是一个甲方万岁的地方,当一个比肩全国的方案,被甲方扼杀在摇篮中,痛得没声,他给自己说:好,改天我自己出街!

  看到朋友们精彩的画作,摄影作品, 他总是给朋友们说:“等着,我给你发”!

  曾经,人们的作品面世,只能通过报纸、电台、电视台、杂志等官方媒体,所以,朋友们听了也只是会心一笑,没有人会当真,但最终,在2003年,郑波实现了他的诺言,办起了他的杂志——《城市档案》,开始任性的发表他的喜欢!

  对他来说,“喜欢“、”想“和”做”之间是平的,喜欢了就去实现,想什么就去做,一如他所说:“你不可能期待别人来满足你的欲望,但你可以!”

  而这种直面自己的欲望,并乐于满足自己欲望的行为,他称之为:习惯!他认为:

  习惯可以改变人生,所以,习惯了积极向上!

 1/6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邹宇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12-2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