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花繁叶茂》简讯

  《花繁叶茂》是由尚大庆执导,王迅、朱墨、邵峰、尚大庆领衔主演的当代农村剧。

  该剧根据欧阳黔森创作的报告文学《花繁叶茂,倾听花开的声音》改编,以花茂村第一书记欧阳采薇与村支书唐万财的工作开展讲起,通过花茂村为代表的枫香镇乡村变化,讲述了新时代干部群众携手精准扶贫奔小康的生动故事。

  该剧于2020年5月11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并在优酷、腾讯视频、哔哩哔哩,芒果TV等同步播出。

  2012年,地处大娄山脉腹地的枫香镇所辖的21个自然村庄多数仍处于贫困状态,其中三个村最为典型:花茂村、纸房村、大地方村。为了使乡亲们脱贫致富,响应习主席”2020年让全国人民一个不落都过上小康生活”的号召,县委决定让帅小锋出任枫香镇党委书记,根据各村情况,他决定在花茂村发展乡村旅游、红色旅游产业,从而带动村里的其它相关产业。而纸房村有水质优良的马王河,狭长幽深的溶洞,可发展传统造纸业。大地方村可发展长效生态旅游农业项目。

  在短短的三年时间里,帅晓峰带领这一拨人,尝尽了酸甜苦辣,但脱贫奔小康的决心从未改变过,在他们的努力下,花茂村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纸房村和大地方村也脱贫了,正向着小康的目标努力前行。

  第1集

  村会计何老幺在广播里反复通知村干部们来开会。

  潘梅趁唐万财不在,带着一件自己亲手织的毛衣来到唐万财家,送给即将去上大学的儿子唐多多。

  第2集

  收拾好心情的欧阳采薇早早到了村委会。唐万财要去镇里找领导说明村小学校舍被损坏一事,欧阳采薇要求一起开展工作。

  第3集

  欧阳采薇觉得教育局没有及时解决问题,执着的她要求高镇长一起解决问题。石书记带着煤监局执法大队打算封停煤矿,煤矿老板蛊惑工人,工人不愿配合执法,双方发生了争执。回到村里,欧阳采薇心事重重,唐万财开导她。

  第4集

  村民向石书记反应情况时,潘梅站出来表示支持三改。石书记来到村委会,把村小学的事情交给欧阳采薇负责,并让唐万财就欢迎仪式这件事情做检讨,石书记要求大家重视三改落实工作。

  第5集

  子奇为欧阳采薇挡酒,大家欢声笑语。小翠对潘梅说起唐万财三改的决心,潘梅心里更着急了。唐万财组织干部就三改工作开会,决定从细节入手整改。

潘梅来找石书记,石书记耐心劝慰潘梅。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5-1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