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走,红五月到贵州凤冈去一场绿色的亲近!

  

  红五月,去贵州遵义凤冈这个绿色之地,来一场亲近之行好不欢喜……

  贵州遵义凤冈是:

  "中国富锌富硒有机茶之乡"、

  "中国生态旅游百强县"、

  "中国长寿之乡"、

  "全国造林绿化百佳县"、

  "中国健康小城"、

  "全国农业综合开发县"、

  "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县"……

  凤冈是一座风景优美的绿色城市,制茶品茶种茶的最佳之地……

  成千上万的旅行者踏入这片神奇之地,

  都被它的魅力所折服。

  去这儿,探寻——锌硒茶乡·醉美凤冈!

  凤冈沐浴在阳光里,处处充满了生机。

  远处,一片片的碧绿,望不到边际。

  公路两旁郁郁葱葱的茶林和散布于茶林之间的田土里种植的农作物,呈现出各种层次……

  满山遍野迎着微风颤动的茶芽,如海洋般波浪起伏,

  映衬着乡村风景和灿烂阳光,

  交织出绿色的梦境……

   这是凤冈的特色,只有在这里简朴而缓慢的生活着,才能体会这番境界吧。

  连绵不断的茶树和茶山,

  翠绿的山坡和肥沃的山谷,

  宁静安宁的小县,亲和善良的人们,

  悠闲而惬意的乡村风情,

  纯粹的绿色和耀眼的阳光 ……

  这就是绿色的“普罗旺斯”,这是绿色的仙境!

  绿色凤冈景区景点有:

  茶海之心: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罗曼·罗兰说:“法国之所以浪漫,是因为它有普罗旺斯。”在我心里有一个地方足以媲美这紫色的爱情国度。万壶园——凤冈茶海之心,它是位于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的一座绿色家园,平均海拔720米,年均气温15.2℃,森林覆盖率达66%,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土壤肥沃,富含锌硒。这里是茶叶生长的天堂与乐土,是人们品茶知茶游玩的好去处。

  登上仙人岭,会忘记城市的喧嚣,会忘记一切不愉的烦恼,会忘记世间的纷纷扰扰,拥有的就只是一份闲适的心情。

  ★景区地址:遵义市凤冈县永安镇

  九龙景区 :四季如春   

      九龙景区自然生态条件优越,雨水充沛。

  依山傍水的白墙灰瓦山寨,掩映错落于青山绿水之间,与自然混为一体。

  景区以”农业为主题,亲子休闲为市场“,并结合龙的元素,秉承全域旅游的理念,全力打造农旅一体、亲子休闲、养生养老的大格局旅游。整个景区一地一画,一步一景,有各种特色花卉,形态各异的树种,为游人奏响虫鸟呢喃,莺歌飞舞的田园牧歌,令游人流连忘返。

  ★景区地址:凤冈县进化镇

  玛瑙山营盘遗址:

  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玛瑙山营盘遗址,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凤冈县绥阳镇玛瑙村官田组,距县城23公里,始建于南宋绍兴元年(1132),扩建于清代咸同年间(1851-1864),距今约有800年的历史。洞堡营盘遗址占地300余亩,洞堡玛瑙山有地上(城墙)和地下(溶洞)两层,地上城墙用大块条构建而成,故称“万米长城”。地下是迂回曲折的溶洞,形成天然的军事通道,地上城墙与地军事通道巧妙结合,构成扑朔迷离的八卦阵,因此,玛瑙山被称为“中国古代军事建筑史上的奇绝”、“黔北旅游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景区地址:凤冈县绥阳镇

  长碛古寨:

  曲水、云山、烟霞、花海

  长碛古寨距茶海之心景区10余公里,距县城30余公里。共有近十道河湾,各有各特色,或湍流、或静淌、或深邃,远观蜿蜒似玉带,近看水质清澈如明镜;河湾盛产淡水鱼,其品质在全县首屈一指。河湾两岸寨前有沙滩、油菜花、水稻田近千余亩。是人们休闲旅游,放松身心的绝佳旅游地。


  ★景区地址:凤冈县新建镇。

  知青文化园:历史的记忆

      知青文化园景区位于凤冈县何坝镇水河村,2400亩茶园,镶嵌于万亩茶园的心脏,比邻佛教圣地太极洞、古摩崖石刻“夜郎古甸”、“曲水流觞”和“醉美坳上”,与碧波荡漾的穿阡水库遥相呼应。1955年,毛主席说:“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在这个时代背景下,从1975年初到1979年底,先后有236名知青来到凤冈县凤冈县何坝镇水河公社,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一大批知识青年从上海、遵义等地远道而来,开荒耕地、挖土种茶,在这片黄土地,留下了当年洋溢着青春朝气知识青年们的汗水与泪珠,铸就了那段岁月独有的知青文化。

  ★景区地址:凤冈县何坝镇

  旅游攻略(线路推荐)

  一日游

  A线:知青文化园(国家AAA级景区)--九龙景区(国家AAA级)

  前往知青文化园景区参观(知青陈列馆、缅怀伟人语录、漫步知青茶园步道、观看茶海红心);前往九龙景区(乘摆渡车游览玻璃观景平台、探密九龙洞、体验水滑道、丛林穿越、水上游船)。

  B线:茶海之心景区(国家AAAA级)--长碛古寨(国家AA级)。

  前往凤冈茶海之心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乘观光车、坐观景索道赏万亩有机茶海、穿高空玻璃吊桥、禅茶瑜伽小镇品茶)--长碛古寨(国家AA级景区)。  

  C线:九龙景区(国家AAA级景区)--玛瑙山营盘遗址(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前往九龙景区(乘摆渡车游览玻璃观景平台、探密九龙洞、体验水滑道、丛林穿越、水上游船);前往玛瑙山营盘遗址(营盘万余米石砌城墙沿七个山头蜿蜒回环,地下天然溶洞错综复杂、里外连通、玛瑙山营盘是贵州乃至全国同时期山地营盘遗存中极具代表性的攻防兼备型城堡,被誉为“中国古代军事建筑史上的奇绝”、“大西南探幽寻古旅游线上的奇葩”)。

  二日游

  A线:出发--前往知青文化园景区--九龙景区--长碛古寨景区--茶海之心景区--返程。

  B线:出发--前往知青文化园景区--九龙景区--玛瑙山营盘遗址--返程。

  C线:出发--前往茶海之心景区--长碛古寨景区--玛瑙山营盘遗址(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返程。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4-2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