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30吨,货值66300美元!

  贵州省首单原柜进口辣椒在遵义通关  

  2020年4月20日,遵义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与贵州陆海新通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签约仪式暨全省首单原柜进口辣椒通关仪式在遵义综合保税区举行。副市长、遵义综保区党工委书记方东出席活动。

  由遵义综合保税区和贵州陆海新通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遵义红满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合作的全省首单原柜进口辣椒从印度运抵遵义综合保税区开展通关作业,改变了以往辣椒进口须在沿海口岸清关后再通过国内运输至我市的传统操作模式。

  据介绍,遵义综保区和贵州陆海新通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通过整合各自平台资源,在遵义海关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以本地辣椒企业遵义红满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口印度辣椒业务为载体,完成第一单从印度到遵义综保区的辣椒进口业务,打通了我市辣椒进出口贸易国际通道,这批辣椒装了2个40尺的高柜,重量共30吨,货值66300美元,于3月17日从印度印诺尔港起运,通过海运于4月14日运达广西钦州保税港,再搭乘陆海新通道重庆加挂班列至遵义阁老坝铁路货场,最后运抵遵义综合保税区,主要利用保税功能开展后续的企业经营活动。

  本次原柜进口辣椒的运输在全省开了先例,首单原柜进口意味着遵义综保区与贵州陆海新通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打通了贵州省便捷的国际贸易新通道,改变了原贸易通道受限口岸以及平台功能匹配不齐全,只能在沿海口岸进行常规通关的传统进口模式,“属地报关,口岸放行”模式为企业充分利用好综保区保税功能,提高通关时效、降低运营成本等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为“区港联动”模式打下坚实基础。这也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世界辣椒加工贸易基地、打造全球性辣椒进出口贸易平台的重要举措,是多方共建国际贸易陆海新通道的有益探索,更是提升贸易便利化、推动全市开放型经济稳健发展的有效抓手,对遵义综保区、贵州陆海新通道公司、辣椒贸易企业,乃至全市产业高质量发展都具有积极意义。

  下一步,遵义市将进一步整合平台资源,依托陆海新通道建设,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作为,加强各相关部门协调协作,充分发挥综合保税区辐射带动作用,为遵义辣椒联通世界铸就新的里程碑。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4-2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