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国台成功收购怀酒! 贵州怀酒8年再易主

  贵州怀酒8年再易主,国台收购怀酒!

  为A股上市再增筹码!

  2019年1月5日,贵州国台酒业股份公司宣布将贵州海航怀酒揽入怀中。

  据悉,早在2019年,国台与怀酒商谈并购事宜经行顺利。记从2019年11月6日起,贵州海航怀酒已开始开工复产。目前并购已进入尾声。

  成功并购怀酒后,国台将在茅台镇拥有国台酒业、国台酒庄、国台怀酒,年产酱香白酒预计达2.6-2.8万吨。

  按照国台上市计划,将于2020年3月底向证监会提交IPO申请。

  业内人士表示,国台此时收购怀酒!

  拟为A股上市再增筹码!

  随着茅台酒的不断涨价,近年来,300-600元次高端酱香白酒颇具看点。

  国台携手怀酒,贵州酱酒次高端阵营将更有看!

  怀酒这8年:

  在2011年,海航集团以7.8亿元的价格并购了怀酒,成立了贵州海航怀酒酒业公司,并持有公司60%股份,另外40%股份,分别由王平金父子持有。

  2012年,怀酒销售超过1亿元,海航曾表示:

  公司力争5年内生产大曲酱酒突破5000吨,欲在贵州酱酒市场“坐二望一”。

  海航怀酒运营7年后,海航宣布退出,业内传闻有多家资本有意接盘。

  此次国台并购怀酒已尘埃落定,成为2020年酒业并购第一案。

  国台为何并购怀酒?

  1999年,天津天士力在茅台镇建厂。国台累计投资超过40亿元,也是茅台镇“外来户”中的大手笔。

  据悉,国台年产酱酒近万吨,储存年份老酒超过3万吨,累计上缴税收超过20亿元,并计划2020年在A股上市。

  有业内人士指出,2011年,海航花7.8亿收购怀酒60%股权,此次国台拿下整个怀酒,其性价比更高。

  据公开信息,怀酒目前5年以上老酒5000千升,92年老酒200多千升,拥有厂房、办公配套房、酒罐等基础实施,特别老酒储备,在酱酒公司最为稀缺的资源。

  业人士表示,海航入主怀酒以来,不断的投料生产,多年储存老酒,最早一批老酒已经将近8年。

  而市场上,5年大曲酱香型白酒价格达40万/吨,并购完成后仅5000千升老酒,价值便达到数亿元。

  因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说到,国台收购怀酒,更多的是出于考虑增加老酒储备、提升酒质、为冲击A股做准备。国台此次并购怀酒,尽管对酱酒市场短期市场影响不大,但在酒业分化的大背景下,2020白酒并购重组第一案的出现,体现了酱酒行业整合一种趋势。未来,伴随酒业“马太效应”明显,类似的案例将越来越多,这将引发酒业深层次变化,从而影响酒类行业走向。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1-0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