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端午小长假 遵义接待游客415万 旅游综合收入25.33亿

  从遵义市文体旅游局获悉,今年“端午”小长假遵义市共接待游客415.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5.3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5%和35.8%。

  62个监测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101.38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209.7万元。53个主要宾馆酒店客房平均出租率为77.7%。

  假期旅游呈现三大特点,分别是:

  1.乡村旅游深受游客喜爱。因天气适宜出游,“端午”小长假期间各大乡村旅游点游客络绎不绝,全市累计接待乡村旅游游客207.3万人次。

  2.丰富的节庆活动激发旅游热情。节假日之前,各地根据资源优势和节庆特点,纷纷策划形式多样的端午节庆活动,游客不仅能享受到部分景区门票带来的优惠,还能积极参与品长街宴、DIY包粽子、端午祭祀、龙舟比赛等活动。假日期间,遵义市各类活动共接待游客近40万人次。其中,务川“我们的节日·端午之“粽”情仡佬·乐活务川”活动接待游客2.75万人次,赤水端午节系列活动接待游客2.1万人次,播州畅游古今仡佬·端午相约山姑端午节系列活动接待游客1.38万人次,习水土河荷塘苗乡包粽子活动接待游1万余人次。还有2019国际青年音乐节、水银河漂流开业庆典、余庆旱地龙舟竞技等活动,为我市旅游景区增添了亮丽的风景,让游客流连忘返。

  3.依托日益优化的大交通格局,遵义市“快进慢游”服务体系取得初步成果,游客属性在黄金周出现新趋势。一是据初步测算,遵义市游客人均消费610元/人,同比增长5.2%。二是自驾车游客占比增加。黄金周期间,遵义市监测景区累计接待省外游客48.57万人次,占监测景区游客接待总量的47.9%,同比增长14.8%。(本文供图:遵义市文体旅游局)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6-1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