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赤水“三举措”助力5A创建

  赤水旅游资源丰富、基础坚实、潜力巨大。为全面推进赤水市全域旅游发展,加快5A级景区创建工作,增加赤水市旅游发展动力和活力。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调整旅游产业结构,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多措并举,多方合力,全力推进5A级创建工作。

赤水河 摄影:郑铁

  一、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督查问责

  遵义文化旅游局成立工作专班,由龙茂兴副局长牵头,具体负责指导赤水丹霞旅游区创5A级景区相关工作,聘请第三方对标对标再次梳理存在问题,及时交办整改,注重细节,突出亮点。赤水市人民政府和遵义交通旅游产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要高度重视赤水丹霞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要优化调整工作专班,理顺工作机制,划清职责范围,落实责任到位,共同发力。赤水丹霞旅游区要积极迎检,立即启动自查模式,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要盯好一个目标——确保赤水丹霞旅游区5A创建成功,联合各责任单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撸起袖子抓紧干,挽起裤腿跑着干,确保赤水丹霞旅游区2019年成功创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二、狠抓项目建设,暗访常态化

  一是对市区、景区环线主要交通道路进行了全面改造提升,主景区开通景区直通换乘车环线。二是在各主要交通线路和景区主要路口设置中英文对照的旅游交通标识牌。三是新增高标准生态厕所并对各景区的厕所进行改造提升。四是全市重点涉旅项目,实行专人负责,重点紧盯推进进度。五是不定期邀请专家和安排暗访人员对5A景区进行暗访,对发现的问题加大督查问责和跟踪整改力度,确保创A工作的顺利推进。四是旅游区以标准化建设为载体,建立健全旅游区标准化管理体系,共执行落实国家、行业标准16项,制定了识别系统、质量控制、安全与应急管理、人事管理、环境管理、能源管理、服务提供规范等20类162项企业标准。同时,旅游区通过技能培训全面提升服务水平,针对各旅游企业管理人员、一线员工和从业人员进行了59次培训,参训人员达2000余人次。

  三、强化宣传引导,调动创建积极性

  5A景区创建工作是加快我市旅游业实现“井喷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载体,更是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途径。为加大对外宣传和营销力度,赤水丹霞旅游区先后投入近1亿元作为市场宣传推广费,建成川、黔、渝、华南、华东、华北、华中、西北、欧洲、韩国等10地营销中心推介赤水旅游,建立覆盖全国省会城市的营销网络,与腾讯、携程、美团等38家大型旅行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旅行商188家。加大媒体宣传力度,在《中国旅游报》、CCTV1、CCTV4、CCTV13、贵州日报、多彩贵州网、今日贵州、澎湃新闻等主流媒体宣传报道赤水丹霞旅游区;持续举办了赤水国际山地音乐节、贵州赤水全域旅游发展论坛,在甘肃兰州和泰国曼谷分别举办了“畅享高铁之旅,乐游丹青赤水”、“丹青赤水·康养福地”为主题的赤水旅游专场推介会,同时还参加新加坡、澳门、重庆、贵阳等地开展的各类营销活动。不断提升赤水旅游的公众关注度、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以提高5A创建的信心和动力,同时,营造全域推进A级景区创建的热潮。

  赤水全力以赴创建国家5A景区——赤水丹霞旅游区,确保遵义市国家5A景区零的突破。将推动赤水抢占遵义旅游竞争制高点,取得全面进军国际旅游市场“通行证”,必将提高赤水旅游市场吸引力、竞争力和号召力,必将提高赤水旅游知名度、美誉度和满意度,谱写赤水旅游新篇章,展示赤水旅游新风貌。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王晓燕 文章来源: 赤水市文体旅游局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2-2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